Lilypie

Tuesday, January 18, 2011

上课了!


恩恩,

昨天是你第一天上课。

你早上七点钟起床,妈妈帮你换上了校服后,你就兴致勃勃地一副急不及待地想去上课的样子。

昨晚你睡到凌晨两点多起床后发现陪你睡的居然是爸爸后又哭又抗议了半个钟头;再加上整晚替你担心,所以爸爸睡得不好。

但是还是稍微提早出门,只是想在你这么“重大”和“有纪念性”的日子也留下一些“痕迹”。

陪你到学校后,爸爸也进去一阵子;看到妈妈站在旁边陪着坐在小椅子后,爸爸才离开。

早上爸爸上着统计学的课时,心里也是七上八下的;果然妈妈发短讯来说你发现妈妈不在身边时,哭了。

事情是这样的:早上妈妈陪着你时,你非常好奇地端详着学校里的其他小朋友;小朋友用完早餐后,就排队回课室。

回到课室后,你看到妈妈站在外面,就哭了起来;后来老师安慰好你后,妈妈听到课室内没有你的哭声后才回家。

十一点妈妈再回去学校时,老师正帮你冲凉;在家冲凉时,怕被水淋到脸部的你,无论如何脸上都是要盖着一条面巾的。

但是老师不知道你的习惯,所以你哭了;幸好妈妈那时候也想到这,出门前也带了一条面巾,总算派上了用场。

让爸爸觉得好笑的是,你一直叫老师aunty aunty,妈妈跟你说多少次该叫teacher你还是叫aunty。

你还跟老师说:aunty,带恩恩去该该。

妈妈等你冲完凉午睡后才离开;老师说因为学校很多小朋友也在哭的关系,你睡了不久听到其他小朋友哭的声音后也醒过来了。

然后也哭了一下子。

老师说只要她们有陪你一下子你就会平静下来了。

后来下午四点妈妈再过去时,老师正在讲故事给小朋友听;而你却一个人静静地坐在椅子上发呆。

看到妈妈站在外面后,你又哭了起来;妈妈就进去课室陪你听老师讲故事和唱歌。

有妈妈在身边,你根本都没听老师在说什么,只是不停地问妈妈:这个是什么,那个是什么。

妈妈五点种,学校下课后就带你离开学校,然后到我们家附近的购物广场吃麦当劳的快乐餐,还买了两件衣服给你。

爸爸五点多拨电话给妈妈时,你正开开心心地吃着快乐餐。

回到家后,爸爸跟你说:不然明天换爸爸去上课啦,爸爸不会哭,又很喜欢上学的。

你看着爸爸说:爸爸很naughty咧,我不要给爸爸去上课。=)

爸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