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Thursday, January 20, 2011

恶梦


恩恩,

上课回家第二天,你发烧了。

那天晚上轮到爸爸陪你睡。

你吃完药,大约九点就上床睡觉了;那晚祖父特地过来我们家看看开始上课的你,可惜你没有什么时间跟祖父聊天。

爸爸十点半上床睡觉,大约十一点,你就开始说梦话。

第一句是:“我不要去学校!”是那种很害怕的语气。

五分钟后在梦中的你开始找妈妈,爸爸拍拍你的身子安慰你,你转身又睡了。

约十分钟后,你坐起来,哭着跟爸爸说你要找妈妈。

几个月前的你无论爸爸如何解释你都不肯听的,那晚爸爸跟你说妈妈前一晚照顾你,所以比较累,换爸爸来照顾你后,你听了后就继续躺下去。

爸爸心里想,女儿长大了,果然比较懂事了。

大约十五分钟,你又醒过来,这次是喊的是爸爸。

爸爸拍拍你的身子,让你知道爸爸在你身边,没有离开你。

你放心睡着了。

凌晨十二点,爸爸帮你量体温,摄氏三十八度。

爸爸起身去厨房拿了退烧药栓剂塞进你的肛门。

那晚,爸爸发现你很少见地睡得很不安稳,晚上断断续续地睡着又醒来,不停地说梦话。

妈妈说学校里中午十二点到两点有午睡的时段,爸爸想你一定是午睡醒来后找不到妈妈,所以对睡觉也开始有了恐惧。

妈妈又告诉爸爸,连续两天,她四点多过去学校找你时,所有小朋友都围着老师坐成一圈听老师说故事或唱歌。

只有你,一个人静静地那着水壶坐在一个角落,没有哭,也没有说话。

只是看到妈妈来了后,才放声大哭。

爸爸听了很心痛。

学校老师说你很懂事,你看到妈妈不在而想哭的时候,她们跟你解释妈妈迟点会回来时,你就会不哭,然后坐下来玩。

你把哭泣留给妈妈。

本来昨天爸爸拿假打算陪你上学,但是由于你发烧,爸爸就在家陪你。

陪你玩乐高,陪你看你喜欢的Toy Story动画片,陪你午睡,陪你说话。

你呢不时要找妈妈,还很认真地跟爸爸说你想妈妈。

今天你还发烧,早上妈妈打电话给学校老师说下个星期一才让你去学校了,还有先让你上半天课。

等你慢慢习惯后才换成上一天吧。

昨天在家时,你跟爸爸说:爸爸,换你去学习班上课,恩恩去做工要不要?

看来上学成了你的恶梦了。

爸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