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Monday, June 1, 2009

不开心。忏悔


恩恩,

今天下午五点你睡醒后,妈妈帮你抹干净身子及换衣服后,感觉你就不开心了。

你在家的时候,都是那种小霸女本色,不是横冲直撞,就是大声说话的。

就算是有东西给你玩,你都会大声地发出自己才可以明白的声音,或者出身抗议的。

但是下午那段等妈妈整理要带出门的东西时,你只是静静的。

爸爸让你坐在餐桌上自己玩,只是当你的手要伸出去拿茶壶茶杯时爸爸才把茶壶茶杯移开。

然后爸爸开车时,你和妈妈坐在后面,妈妈问你爸爸在那里时,你坐着静静地看爸爸。

一直到外婆家见到外婆阿姨们后,你依然是静静的。

爸爸以为你是身体不舒服了,量了体温后属于正常;也没有肚子不舒服。

后来爸爸去医院探望姑姑以及你的表弟时,爸爸跟妈妈说恩恩是开始忏悔了。

因为当爸爸驾车载你去外婆家的那一刻,你坐在车后面,突然间唤醒了一切旧的回忆。

因为当初每个星期,爸爸就是这样载你去外婆家,你每次都是这样坐在车后面看爸爸的。

爸爸跟妈妈说你忏悔,因为你记得那些往事后,觉得这几天这么坏坏地对待爸爸,所以心里觉得很内疚。

所以就静静地在想,静静地忏悔。

妈妈笑爸爸,很会做白日梦,很会编故事。

但是爸爸还是情愿相信爸爸编的白日梦和故事。

爸爸


相关文章:

生父莫近
太委屈
晚宴。惦念
期待。内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