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Sunday, August 15, 2010

家附近的猫


恩恩,

虽然你平时在外婆家时都是作威作福和顽皮,但是很多东西你还是会非常害怕的。

比如昆虫如蟑螂蜘蛛蚱蜢等、爬虫类如壁虎蛇等,甚至狗猫之类的动物你都会害怕。

每次从外婆家带你回来时,从停车场走回家的那段路爸爸都会指着草丛跟你说有“Ka Ka”(爬虫类)或猫猫狗狗之类的动物躲着,这样你才不会一直吵着要下来走。

其实我们家附近是有很多小动物的,邻居的一些叔叔阿姨姐姐哥哥有养狗或猫。

最近你的胆子突然间变大了起来,爸爸抱你的时候你都说要摸猫猫或狗狗;爸爸就问你如果到时你没有摸那么应该怎么办呢。

你回答说:爸爸打。(看来爸爸在你印象中是很喜欢打你的)

但是每次抱你到猫猫面前你都是吓到躲到爸爸怀中,你的“小老鼠勇气”也不懂得跑到那里去了。

两个星期前,家楼下的一只猫受伤了,猫主人帮它的伤口用布包扎着。

后来接下来的几天没看到那只猫;爸爸就编故事说那只猫走路不小心跌到脚流血生病发烧,结果它妈妈带它去医院打针住院了。

然后接下来的日子,每天经过那边时,你都是会向爸爸重复猫猫生病住院的事情。

还有我们家附近有只黑猫你也是特别害怕的。

那天周末我们看到那只黑猫时,爸爸还特地抱了你走过去黑猫躺着的地方帮它拍照。

从此以后你在家觉得闷时,偶尔会吵着爸爸看猫猫的照片。

一边看照片还一边装着非常大胆的样子,把手伸向电脑屏幕上摸猫猫。=)

爸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