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Friday, May 23, 2008

妈妈的眼泪

恩恩,

昨天妈妈在外婆家流泪了。

那时因为恩恩你的表姐出水痘,外公外婆刚好有接触到表姐,妈妈担心也会因此而把水痘传给你,所以流泪了。外公外婆还以为妈妈是怕自己被水痘传染,他们告诉妈妈水痘是不会那么容易传染给其他人,而且妈妈有接受过疫苗,身体应该有抗体,所以受传染的机会不大。

妈妈跟外公外婆说她自己没问题,不过肚子里的恩恩可是什么抗体什么抵抗力也没有,如果恩恩受感染的话怎么办?妈妈怕恩恩一个人在她肚子里生病受苦,所以就担心到流了很多泪。

那时妈妈在外公外婆家吃完晚餐,由于担心恩恩会被传染生病,所以一下子就没有了胃口,连向来很喜欢吃的芒果布丁葡萄也不吃了,就是一个人默默地流泪。爸爸帮妈妈抹眼泪,但是不管怎么抹妈妈的眼泪还是不停地流。

一直到回到家洗完澡后妈妈躺在床上还是流泪,爸爸非常替妈妈担心。爸爸跟妈妈说你身体有抵抗力,所以我们的宝贝恩恩在你肚子内有你保护是挺安全的,所以不要害怕不必担心。

爸爸还跟妈妈说如果你一直哭的话,恩恩在里面也是会很伤心和哭泣的;这对恩恩也不大好。那时说完后恩恩你就在妈妈肚子里动了起来,爸爸摸着妈妈的肚皮跟妈妈说你看宝宝在踢了哦。妈妈过后才慢慢地停止了哭泣。

宝贝恩恩,妈妈常常替你担心的,你现在在妈妈肚子里,母女连心,你应该可以感受到妈妈对你的担心、关怀和爱吧。

上个月,爸爸跟妈妈说等七月生下恩恩后九月爸爸就带妈妈出国散心购物;妈妈听后本来很开心的,后来却慢慢地不开心然后流泪了。爸爸当时还非常困惑为何妈妈会流泪,因为妈妈是非常喜欢出国和在国外购物的。

爸爸问了妈妈后妈妈才告诉爸爸说她是担心我们的宝贝恩恩因为我们两个出国而没有妈妈的奶喝,而且妈妈还担心这段一个多星期的日子里恩恩会生病,然后祖父祖母不懂得如何带恩恩去那里看病。她想到我们的宝贝恩恩受苦的情景就情不自禁地流泪了。

不像爸爸那样粗枝大叶,妈妈总是比较细心以及关心你。前几天晚上临睡前妈妈跟爸爸讲起说恩恩快要出世了,她既期待又舍不得。爸爸就觉得奇怪,因为期待可以理解,但是对于舍不得爸爸就不大明白了,而且这阵子妈妈一直腰酸背痛,怎么会有舍不得脱离腰酸背痛的日子呢?

原来妈妈是舍不得跟恩恩分开,因为现在恩恩一天廿四小时都黏着妈妈,妈妈去那里都好,肚子里面一定有恩恩陪着。一生下恩恩后就要跟恩恩暂时分开了,所以觉得舍不得。

从爸爸的观察中,爸爸发现妈妈是非常疼爱恩恩的。妈妈非常担心我们的宝贝恩恩会受苦,妈妈连裤子稍微有点紧都担心在她肚子里的恩恩会不会不舒服,呼吸会不会不顺畅。那天妈妈读到爸爸写给恩恩的部落关于四川地震那位伟大妈妈的新闻时,妈妈是一边流着泪一边读完的。

母爱是非常伟大非常感人肺腑的。

因为母爱,所以常看到身为母亲的替自己的儿女流下伤心或感动的泪。

在恩恩你妈妈面前,爸爸再次地看到和见证到了母爱的伟大。

爸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