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Thursday, June 5, 2008

Bedtime Stories


恩恩,

爸爸好久好久没有晚上说故事给你听了。你会想念爸爸讲的故事吗?

或者你还记得那些爸爸讲的故事吗?

这几天妈妈突然间变得特别累,用了晚餐后回到房间躺着躺着就睡着了。妈妈睡着时只有晚上九点多,那时爸爸还在书房看书。爸爸读着读着书想念妈妈走进卧房时,都看到妈妈房里的灯还没熄就睡得很沉了。爸爸能做的唯有帮妈妈熄了灯,开了冷气,让妈妈比较好睡。

那无数个说故事给你听的晚上爸爸妈妈都在十点多都差不多就要入睡了。第一次时熄了灯后,妈妈突然间要爸爸讲故事给你听。爸爸吓了一跳,一下子怎么会想得到故事说呢?不过那个晚上,爸爸还是说了一个故事,至于是什么故事爸爸现在也忘记了。

后来,接下来的几个晚上爸爸都有说故事给你听。爸爸说故事的技巧是很普通的,有时前面接不到后面,弄到妈妈也大笑。现在记得有说给你听得故事有狮子和老鼠(恩恩你是属鼠哦)的故事、有狐假虎威的故事(那个故事讲得乱七八糟,弄到妈妈一直笑个不停,你在妈妈肚子里也肯定是笑个不停的)、有拔苗助长的故事、有三只小猪的故事、有狼来了的故事、有龟兔赛跑的故事、有鸡生金蛋的故事、有守株待兔的故事;还有很多很多爸爸现在也记不起来的故事。

爸爸在每个故事完后,都会把故事的意义说给你听。虽然你还很小,很多故事背后的道理还听不明白。不过爸爸妈妈非常希望以后你再次听了同样的故事后你会比较明白的。

爸爸在讲故事时那些比较暴力和血腥的故事都略过不说或做一些更改的。本来想跟你讲卖火柴女孩的故事的,不过觉得太悲惨了,所以不说这个。本来三只小猪故事里的两只小猪被狼吃掉了,不过爸爸把它们改成它们的屋子被狼弄倒它们成功逃到猪小弟弟的家里去。爸爸内心还是不想让你接触到太多人生太阴暗的一面,这可能等以后再慢慢告诉你吧,好不好?

这阵子爸爸突然间变得很忙。不过在你来到这个世上之前,会努力争取时间陪你和妈妈,陪你听歌,可以的话再想想看记得什么故事再说给你听。这样好吗?

爸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