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Thursday, June 19, 2008

妈妈该不该洗澡?


恩恩,

虽然跟你说这件事有点无聊,你如果知道的话很大可能也会笑爸爸妈妈,不过这可是件挺伤脑筋的事。

外婆外公上个星期交待妈妈说生下你后必须至少一个月不可以冲凉,妈妈问外婆为什么外婆说怕“进风”,进风的话以后上了年纪时会常常有风湿。妈妈其实是不以为然的,妈妈觉得生产后如果一个月不冲凉的话,她肯定会受不了。妈妈是个非常爱清洁的人,就算让妈妈一天不冲凉的话她已经浑身不自在了,现在要至少一个月,对妈妈来说是件“非常恐怖的事”(妈妈亲口说的)。

外婆看妈妈不听她的话,就要爸爸问你的祖母。爸爸昨天就打电话给你在槟城的祖母,问她说妈妈生了你后可不可以冲凉。恩恩,你知道吗?你的祖母的反应是比外婆还大的。祖母一听到妈妈要冲凉,马上声量调高了几度(祖母以为爸爸要求妈妈生产后冲凉),一再交待爸爸不可以让妈妈冲凉。爸爸就问祖母如果妈妈冲凉的话会有什么事,祖母说的竟然和外婆一样:会进风啊!

爸爸实在不明白什么是进风。所以就问祖母,妈,什么是进风?

祖母没跟爸爸说进风是什么,只说身体进风的话会死人的!哇,听起来非常吓人的!

然后祖母还说前几个月,她那里有个刚生完孩子的妈妈,因为不知道,也没人跟她说不可以冲凉,所以那位妈妈就去冲凉,结果整个人疯掉了!爸爸听了后觉得挺恐怖的。

爸爸就问你祖母,那么生完孩子后没冲凉不是整个身体都有异味?祖母就说妈妈可以每天抹身子,然后换新衣。

爸爸问祖母,那么头发呢?

祖母说头发也是每天用水抹就可以了啊。

爸爸在跟祖母讲电话时,恩恩你的祖父(阿公)也在旁边强调不可以让妈妈洗澡。看来对于祖母祖父外公外婆来说,生产完后洗澡似乎不是件安全的事。还有,你的曾外婆也说不可以冲凉哦。

爸爸昨晚到家后,就跟妈妈说起这件事。妈妈马上又伤脑筋了。妈妈说孕妇杂志里都说生产完后洗澡都没事,而且比较卫生。而且网上论坛里也有很多妈妈生产后冲凉也没什么事。刚好这几天,家里的网络有点问题很难上网,妈妈就跟爸爸说如果现在可以上网的话我就找给你看。

妈妈还说如果不洗澡的话,更肮脏,细菌更多!

恩恩,爸爸夹在中间好辛苦哦。其实爸爸也不相信生产完后洗澡有什么问题的。不过从外婆祖母的反应来说,这似乎是件挺严重的事,而且会伤害到妈妈的健康。

爸爸所要的是妈妈生下你后,你们两个母女都健康,爸爸就非常非常开心了。所以不管是洗澡也好,不洗澡也好,那一种是能让你和妈妈都健康的爸爸都支持。

看来,现在还没有什么解决方案哦!看来爸爸这几天要去多找一些资料才能做定论了。

好伤脑筋哦。还是恩恩比较好,可以躺在妈妈肚子里睡得舒舒服服的,爸爸又再开始羡慕你了...

爸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