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Thursday, June 26, 2008

恩恩在爸爸怀抱里微笑地睡着了


恩恩,

爸爸刚刚把你放在你的小床上面,好不容易在爸爸妈妈哄了你许久后,你终于睡着了。

刚才你八点多起身妈妈喂你喝奶完后九点多起,你的眼睛就一直睁得很大很亮,头一直转来转去看房里的东西。姑姑进来房间看你时,你也一直盯着她看。换了尿布后,妈妈要把你放在你的床上要你睡时,你又大大声地哭和抗议;爸爸又去泡了奶给你喝,你喝了一点后又沉沉地打瞌睡起来。奶瓶拿开后,眼睛又睁得很亮,妈妈那时已经忙到满头大汗了,而且已经过了吃药时间很久。

爸爸就要妈妈先去吃药抹身子,然后由爸爸来哄你睡。爸爸的宝贝女儿一到爸爸怀抱,当爸爸轻轻摇着你时,你却笑了起来,一直笑一直笑;爸爸赶快唤妈妈来看。妈妈来到爸爸身边时,你还在继续微笑着,妈妈看着时也笑了。恩恩,看到你今天胃口比较好了,爸爸妈妈也放心了一点。不过呢,一切要等明天看了医生再看怎样吧。

妈妈去抹身体时,爸爸继续轻轻摇着你,你时不时地微笑,后来你总算慢慢地睡着了。爸爸又抱着你大约五六分钟,才轻轻地把你放在床上。妈妈抹完身体后,你已经是呼呼大睡了。恩恩,你下一次的喂奶时间是凌晨一点,到时爸爸会继续替你“服务"的。

其实爸爸还是很怕抱你,主要是因为这几天不够休息的关系,爸爸鼻子和呼吸器官的状况又恶化了。虽然正在吃药,不过好像也没有什么好转。爸爸很怕会传染给你。

爸爸呢却一直这么认为的:如果用爸爸的健康来换取你的健康的话,是绝对值得的。(我想妈妈也是会这么想的:用她的健康来换给你,不过本来身体就不好的妈妈似乎没什么”本钱“,反而爸爸”本钱“还多)接下来的日子,如果能一天又一天看到你好起来,就算爸爸是病了,也是无怨无悔的。

今天是爸爸请假的第四天了,很难想像如果爸爸不再妈妈身边的话,妈妈会怎么去照护你。连爸爸在身边,我们两个都忙得几乎要虚脱了。而且每天这么多事情在发生着,爸爸今天也是忙着整理清洗恩恩的东西到了傍晚六点点多才有时间睡了一个多小时。这几天爸爸的头一直痛,希望恩恩你的祖父祖母这个周末过来帮忙照护你后,爸爸妈妈至少有一点点时间好好地去休息。

做父母真的是件不容易的事情,到了现在爸爸更能进一步地体会了。

恩恩,虽然如此,爸爸妈妈却对你没有任何怨言。你是爸爸妈妈一起带你来这个世界的,无论怎样我们都有责任让你健康让你开心地成长。

刚才爸爸跟妈妈说我们的恩恩看来看去都是那么可爱,怎么看都看不腻时,妈妈笑着跟爸爸说,只有我们身为父母的才看自己孩子不腻吧。妈妈说得也是,妈妈总是比较理性的,不像爸爸那样常常感情用事。

看到恩恩你在爸爸怀抱里微笑地睡着,现在想起爸爸都觉得心里非常温馨。这阵子的辛苦其实根本都算不了什么。

爸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