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Friday, June 20, 2008

不爱吃药的妈妈


恩恩,

爸爸已经和妈妈到家了,原来你还是不想要出来。

早上跟妈妈到了医院后,妈妈就进去产房做检验,结果子宫只扩张二点五公分,医生要妈妈明天或者更痛时再回来。其实妈妈已经痛到走路都痛了;不知道医生所谓的“更痛”是多痛?在医院用完早餐后爸爸陪妈妈慢慢走去停车场拿车。现在妈妈已经在房间休息了,爸爸哄了妈妈很久她才愿意吃一粒止痛的“班纳杜”。

说到吃药,妈妈自从怀了你过后,就很少愿意再服药。从开始时的头晕呕吐到现在的肚子抽筋疼痛她都不愿意服药,其实有些药物爸爸妈妈都很清楚地知道对于孕妇是安全的,不过妈妈还是情愿承担所有的痛楚也不愿意服药,在妈妈的观念里所有药物就算是多么安全也有一些些的风险,所以除非到了不能忍受的地步,不然她绝对不服用药物的。

所以爸爸常常觉得妈妈为了恩恩你,做了很大的牺牲。早上妈妈在产房验血压时,第一次还是偏高,第二次时比较好(爸爸不可以跟妈妈进去,所以不知道是多少)。爸爸早上载妈妈去医院时,妈妈突然间觉得要呕吐,爸爸现在很担心妈妈接下来的几天还会承受更多痛楚。刚才在卧室内,妈妈说你还在她肚子里面翻来覆去不懂在玩什么,恩恩,你要乖乖地出来不要让妈妈太辛苦知道吗?爸爸非常心疼妈妈的。

刚才爸爸要妈妈先吃药时跟妈妈说就算她承受痛楚也没用,因为恩恩你还是不能出来,所以不如先吃药来减轻痛楚,等如果有流血或羊水袋破了后再去医院。妈妈听了才愿意吃一粒,其实大人的药量应该是两粒的,希望妈妈刚刚吃的一粒也至少能帮助她减轻一点点痛。

爸爸今天请假在家陪妈妈,刚才载妈妈回到家后,爸爸赶快去洗车把车上腊,让车子看起来比较光亮一点,这样载恩恩回家时至少车子会比较干净和像新车。弄完车后爸爸就去买午餐和吃的东西回家,到家时妈妈还很辛苦地躺在床上。爸爸等下一写完给恩恩的部落后就要进房陪妈妈了。

恩恩,你要尽量乖乖不要制造太多麻烦给妈妈哦!妈妈怀了你后已经受了很多苦头,希望你这几天要出来前和出来时不要再让妈妈受苦了知道吗?

爸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