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Sunday, June 1, 2008

爸爸的担心


恩恩,

昨晚妈妈跟爸爸说她的鼻子有流血,不过流得不多,而且有些已经干了。

上个星期,妈妈晚上看了一些书后抬起头,突然觉得视线有点朦胧,爸爸赶紧要妈妈马上睡觉休息。后来隔天后视线就好了。不过过了几天后晚上时看东西时又再有点朦。

自从妈妈怀了你后,爸爸一下子明白了很多事情。原来怀孕不是件容易的事,这种心情没有经历这个过程的人很难明白。

妈妈的身子底子一直不大好。一开始知道怀了你后,爸爸心里就担心不知道怀孕会不会影响妈妈的健康,此外爸爸也一直担心恩恩你。

妈妈刚开始怀了你时,就一直一直头晕呕吐,白天头晕呕吐,晚上也是身子不舒服,胃口也是很差。身体似乎越来越弱,脸色都很苍白。那时无论去到那里都要随身携带着几个纸袋,因为妈妈随时都会呕吐。有一次爸爸做早班,妈妈需要自己乘地铁去上班,结果一上了地铁不久就呕吐,一下子用完了三个纸袋。

那时爸爸非常担心妈妈和你的健康。爸爸担心妈妈不知是否支撑得住,也担心恩恩在妈妈肚子里是否健康平安。后来妈妈总算熬过了那段辛苦的五六个月,这段时期让爸爸妈妈深感欣慰的是肚子里的恩恩挺活跃的,从第四五个月开始就无时无刻地在动着,那时你是在跟妈妈说不要担心,恩恩状况很好是吗?

过了头晕呕吐的五六个月后,有段时期(差不多持续两三个星期)妈妈偶尔会感觉到肚子有点痛。有一次,妈妈工作时应该是感觉到比较激烈的痛,所以就拨电话给爸爸,爸爸就急忙赶去妈妈工作的地方载妈妈去医院看医生做检验,那时恩恩你才只有廿多星期。如果生下你的话,你一定会非常辛苦的。由于工作上的关系,爸爸有看过那些早产的姐姐哥哥们,他们是那么的小,很多个因感染或器官衰竭而熬不过来。所以爸爸非常担心你会太早出来。

当恩恩你还只有廿四个星期时,爸爸为了减轻妈妈怀孕时期低落的心情,便订了机票酒店要带妈妈去走走。在起飞前几天刚好是妈妈复诊的时间,医生当时跟爸爸妈妈说肚子里的婴儿要过了第30个星期才算是稳定。那时爸爸妈妈很担心,不过我们还是冒险带了你也一起去旅行,旅行的几天爸爸都非常地担心。

好不容易过了第30个星期,医生跟爸爸妈妈说从第30个星期到第34个星期,每天都非常重要,只要过了第34个星期,大致上恩恩你的身体器官都能自己操作了。刚好那时候妈妈肚子开始感觉到比较激烈的痛,那天赶到医院后医生花了有一个钟头的时间帮妈妈做检验,然后配药给妈妈吃,医生那时说最好是要想尽办法把你留在妈妈肚子里,越久越好,最好是到至少到第34个星期。所以那段时期妈妈就吃药来预防早产。和爸爸一样(可能比爸爸更担心),妈妈也是非常关注和担心恩恩你的健康的。

现在到了第35个星期了,只要没看到恩恩健康地出来,爸爸还是会担心。除了担心你,爸爸还会担心妈妈。怀孕不是件简单的事,每天体内荷尔蒙都在改变着,这一切都在影响着怀孕妈妈的身体健康和情绪。

爸爸现在最期待的是看到的是大约四五个星期后,能看到妈妈和你都平平安安的。

所以接下来的几个星期,爸爸还是会不停地担心。

爸爸

PS:爸爸把一张那天爸爸妈妈旅行时拍到的照片放在这里给你,希望你会喜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