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Monday, June 2, 2008

CANON


恩恩,

爸爸常常想你出世后是否会喜欢或至少记得Johann Pachelbel所写而你已经听了上千遍的CANON这首曲子?

这首曲子是你妈妈最爱听的曲。那时爸爸刚和妈妈在一起时妈妈就跟爸爸说起这首曲子,然后妈妈向爸爸说起她喜欢这首曲子的原因,妈妈还哼了那首曲子给爸爸听。

爸爸对于音乐的了解很浅,然而和妈妈在一起一阵子后对于这首曲子也越来越熟悉。

以前当爸爸还没认识妈妈时,有一阵子爸爸常买音乐CD。可是买得太多了,有一些过了几年后还没听过。那时候知道了妈妈怀孕后,爸爸突然想让妈妈听音乐至少能让妈妈心情比较轻松,可能也能让你喜欢音乐,或至少不会像爸爸那样对于音乐一窍不通。

刚好停了大约第五或第六张CD时,妈妈发现到那片CD的第一片曲子就是CANON。从此爸爸在妈妈晚上临睡前就播这首曲子来伴妈妈入睡。那时妈妈才怀了你第二个月吧,你也一直连续听了有两三个月。后来怀你第五个月时,爸爸妈妈因为忙到晚上累到或忘记播音乐就睡着了,音乐而因此停播了一个月。

那时候,你在妈妈肚子里活动的次数和力道也开始越来越多,越来越大了。有一次当你晚上不睡觉活动得特别强时,爸爸突然想起播放音乐给你听不知能不能让你更轻松,或至少陶醉于音乐而不“乱乱动”。

那天晚上,或许可能是巧合吧,CANON的曲子一播,你就慢慢地静下来了。接下来的日子,妈妈晚上临睡前爸爸一记得时就播这首曲子。可能是爸爸的错觉吧,爸爸总觉得只要这首曲子正在播着时,你会特别地文静特别地乖。


妈妈刚怀了你两个多月时,爸爸妈妈也“带”了你到日本去旅行。那时在北海道出了名制作音乐盒的小樽时,爸爸妈妈就一直在找有播CANON这首曲子的音乐盒。后来虽然没有找到,不过爸爸妈妈总算买了一个音乐摩天轮以及旋转木马音乐盒给你。爸爸妈妈当时觉得不过肚子里的孩子是男孩或女孩都会喜欢这份礼物吧。

这份礼物一直我们都忘记了,一直到爸爸开始写这封信时才突然间想起。

宝贝恩恩,将来你是否会记得这首几乎伴了你渡过整个你在妈妈肚里成长时期的CANON?

爸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