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Friday, June 6, 2008

写给恩恩妈妈的信(一)


宝贝老婆,

还有大约三个星期多我们就要迎接家里另外一个小成员的来临了。这个时不时捣蛋的小成员这个星期总算比较乖了一点,不过小成员也是挺可怜的,因为你的肚子里面的空间越来越少了,所以她现在只能被逼到每次都要小心翼翼地移动(我想她是那种不会喜欢小心翼翼地移动的小孩,很多时候她大动作地移动时你的肚皮就出现了波浪,她还在里面玩个不停!)。

觉得时间过得好快。还记得去年的三月我们还在为我们的婚礼忙得不可开交。现在一下子一年多过去了,几个月下来忙得却是为迎接家里小成员而做准备。

恩恩的来临对于我们来说是个惊喜吧。渡完蜜月回来,我们开始投入了忙碌的生活。很多时候回到家后一下子就累得呼呼大睡,结果结婚了几个月后还没有“成绩”。我们不急,身边的亲朋好友却先替我们着急了。有一次,回家吃饭时,妈妈还帮你阿嫲问几时要生baby啊?

觉得以前的人生孩子好像是挺容易的,一下子就可以生七八个孩子不眨眼不喘气。而在现代忙碌生活的我们似乎不是件易事。记得吗?结果我们开始“努力”了。结果有几个月都是时机不对。然后我们就放弃了。

随缘吧,我心里想着。然而我们心头还是有着不小的压力。

对于我,有你在身边的日子,我就会觉得很幸福。(我知道恩恩听了后一定会抗议地问:那么,我呢,我咧?)我始终觉得两个人能走在一起,一起携手过一生是件非常值得珍惜的事。而在人海茫茫中我们相遇相爱,更是缘分。

我一直非常担心不能让你过好日子,一直担心你会跟着我受苦。尤其是这段日子你怀孕后受苦的日子只会多,不会少。这几个月来跟你一起走过那段呕吐、头晕、没胃口、夜间脚抽筋、腰酸背痛的日子,觉得真的是辛苦你了,宝贝老婆。我也深深感受到母亲母爱的伟大。

也因为怀了恩恩,所以我们的巴黎的约会需要改期。等小人物明年比较大,比较容易照护后我们才启程好吗?到时你也可以比较放心去散散心还有买你的名牌包包!

本来想写一封看了比较感动的信给你的。这几天忙着on call,休息得也不够。一开始写信后才发现写得乱七八糟,而且间中还有医院电话进来。所以我就在题目那边加了一个(一);等没那么忙时再坐下来好好写信给你。

也有一段日子没有牵着你的手在国外慢慢散步或看海了。好怀念那段时光。不过为了我们家庭即将来临的小成员,一切是值得的,等到她能走能跑开始会问很多问题时,我们也顺便带她一起去四处走走。

猪老公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