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Sunday, August 3, 2008

孙悟空送大礼


恩恩,

拜你所赐,今天爸爸睡到中午十二点多才起床。

睡到太阳晒到屁股,似乎很好命很享受生活的人生的样子。其实真正的事实是今早给你闹到早上七点多才睡觉!

你昨晚几乎整晚都没有睡觉。傍晚睡了一阵子八点多起床后小老鼠精神就很好,你精神好是件好事,但是你的精神好到一直“大闹天空”就绝对不是件好事了。

晚上让你一个人躺下来时你又“不爽”,一个人在那边叫叫嚷嚷,无论如何都是要“争取”到人家来抱你哄你摇你。凌晨十二点多妈妈已经很累了,爸爸就要妈妈把你交给爸爸,让爸爸来“收拾”你(结果看样子好像是爸爸被你“收拾”)。

爸爸喂你喝奶后让你躺在爸爸大腿上用大腿来摇你。你似乎非常享受这项“特别服务”,摇啊摇啊,不久就把你摇到梦乡去了。

爸爸看你“没有动静”后,就让你躺在你的摇椅上,然后爸爸就去睡了。结果你只睡了不到一个钟头,差不多凌晨三点就在床上叫嚷。凌晨时分你叫嚷的声音特别大声(你似乎是用尽全力想把每个人都唤醒的样子),又特别刺耳。

原来又是喝奶时间了。

妈妈喂了你喝奶后你又在那边呱呱叫不想睡觉,妈妈又把你抱去客厅摇你摇你睡觉。结果当妈妈以为你已经入眠把你抱进房间时,你的小老鼠眼睛又再睁得大大亮亮的。这次换爸爸来“被你收拾”了,把你放在大腿摇你哄你,你看起来很喜欢在大人怀抱里享受这项“特别服务”。

爸爸不想让你对大人有太多的依赖,看到你开始入眠时就马上放你在你的摇床上,但是很警惕的你马上就会察觉然后开始叫嚷了。

结果到了差不多早上七点,爸爸宣布放弃,就直接放你在你的摇床上。如所预期的,一放你下去你就开始你的广播了,这次我们决定什么都不做了。你要哭就让你哭吧。

你还是挺争气的。慢慢地从叫嚷声到大声哭到很生气很不情愿地把你收音机的声量扭到最大声,好像被什么人欺负到很惨的样子。

爸爸妈妈还是很狠心地“坐视不理”,让你继续闹你的天宫吧。结果你的救星出现了!祖母从隔壁房间过来敲爸爸妈妈的门,问我们为什么让你哭到这样。祖母就说让她来接手吧。

已经精疲力尽的爸爸妈妈就把正大声地哭到非常非常不甘心的你让祖母抱过去。你一路哭到祖母的房间,到了祖母那边后你还是很大声很生气地哭,好像很生气爸爸妈妈不抱你,还是你正向祖母投诉?

以前我们看到你这样哭时会很心疼的,不过今天早上我们没有心疼,我不懂妈妈有没有心疼,不过爸爸是一点心疼也没有的。对于坏坏的孩子,爸爸是不会心疼的。

祖母好像很责怪爸爸的样子,爸爸跟祖母说不要让你养成习惯,一直要大人抱。爸爸跟祖母说你又不饿,肚子又没胀风,一切都好好的,只要一直要人家抱。我们那里可以这样迁就你。

很多好习惯从小就要开始养成的。过多的家庭保护对于你肯定不是好事,人生都是充满磨练的。

可能是爸爸想太多了。不过爸爸妈妈一定要想办法不要你太小就被宠坏。

结果你昨晚又送了一份非常非常大的礼物给爸爸妈妈。孙悟空大闹天空闹了整个晚上和早上。

爸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