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Sunday, August 10, 2008

恩恩的眼泪


恩恩,

你昨晚哭得挺凶的,流了很多眼泪。爸爸妈妈想起来都觉得非常心痛,不过没办法,为了训练你让你独立,我们必须忍着心疼让你哭。

晚上十一点多开始吧,妈妈抱你进房后你还不想睡。把你放在你的婴儿摇椅上后,你就一直在叫嚷着,看起来好像不舒服的样子。抱你起来时你却又一直一边扭着你的身子,一边在嚷着,好像很辛苦的样子。

爸爸妈妈以为你是肚子胀风,就把你抱去祖母房里要祖母帮忙你涂如意油。你在祖母帮你涂如意油时眼睛睁得大大的,而且还打着你的独家功夫。

那时已经快凌晨十二点了,妈妈就把你抱进爸爸妈妈房里了。在房里放你在摇椅上后你就一直叫嚷,爸爸就抱你起来检查看看是那里不舒服。爸爸帮你检查头发还有头后面的头皮,然后检查你的背部看看有没有痒或造成你躺下来后不舒服的因素。然后又检查你的尿片看看你有没有大小便,也看看尿片有没有包好或弄得你不舒服。

除了小便之外也没什么其他问题。想想可能是你又饿了,妈妈就把冰橱里挤下的120cc奶水加热了让你喝;喝了后就帮你拍背让你打呃。你喝完奶后就昏昏沉沉地睡着了。

可是妈妈把你放在你的摇椅后,你睡不到五分钟又起来哼哼叫了。这次妈妈帮你换了尿片,你的尿片已经被你尿到满满了。爸爸又帮你拍背担心你是肚子胀风不舒服,拍完背后你还是叫嚷,爸爸就抱着你在房间里表演“向左走,向右走”。

这套果然有效,差不多十分钟你就睡去了。爸爸就把你放在摇椅上,结果不到十分钟你又起来呱呱叫了。这次爸爸跟妈妈讲应该是你开始使坏要人家抱了,因为你看起来很正常,肚子没胀风,没大小便,尿片也换了,而且也没发烧,一切都很正常。所以爸爸就跟妈妈说让你叫叫喊喊看,看你能叫喊到几时。

爸爸就在你的摇椅旁边看着你叫嚷,你的stamina挺好的,越叫越大声,最后开始哭了,哭声也越来越大。后来妈妈不忍心就坐起来看你了,妈妈看到你哭到这样非常心疼,这时爸爸也心软了,想想可能你真的不舒服。结果呢,一抱着你,你马上(不到零点五秒)就静下来,然后眼睛睁得亮亮地看爸爸了。

你看起来是那种想睡的样子了,不过还是要人家抱。爸爸就一边抱着你一边训话;爸爸在抱你抱了差不多十分钟后你的眼睛又慢慢闭上了,爸爸又“向左走,向右走”了三四分钟才把你放下来。

你在摇椅睡了差不多五六分钟后又醒过来了。然后又使出同样的伎俩,这次爸爸要妈妈先忍忍,让你知道哭不是唯一解决的办法。所以你的“哼叫、叫嚷、大声喊、哭、大声哭、用尽全力哭”的策略又使了出来。用尽全力哭到一半没力气后你休息了两三秒,然后又继续用尽全力哭。

我们在你摇椅旁的床上看着你哭。随着你用力哭到没力时,妈妈的脸也变了。爸爸告诉妈妈为了你,我们要忍着,结果妈妈不忍心坐过去你的摇椅旁脸上表情很痛苦的看着你。爸爸看到妈妈这样子就把你抱起来,结果呢,同样的不到零点五秒你的表情马上从哭泣变成微笑,是微笑哦。

妈妈还不相信,爸爸把你的脸转过去给妈妈看。这时妈妈生气了,说你知道我们疼你爱你,所以你就利用我们对你的疼爱来使坏。妈妈还给你看了看拳头说要“扁”你。我们把你擦干了眼泪,妈妈又很心疼地说恩恩你为什么这么傻,要这样地使坏地让我们抱你,要我们生气。

其实爸爸是这么想的,你是不坏的,而且你可能是什么都不知道的。不过你已经开始对人家抱有点上瘾了,而且很多时候只要你一叫嚷就有人来抱你。你已经对这产生习惯了。所以这导致你以为只要你叫嚷(不管你舒不舒服)就会有人来抱你。如果你这个习惯我们不帮你根除的话,这会对你以后带来不良的影响。

爸爸又再抱着你一边“向左走,向右走”一边对你训话,你又在差不多十分钟后睡着了。那时时间已经过了凌晨三点了。爸爸把你放下后告诉妈妈再一次的话我们就绝对不抱你,一直让你哭到精疲力尽为止。

果然,你躺下去不到十分钟又再叫嚷了。爸爸怕你惊人的哭声会吵醒祖母,就把你抱了放在爸爸睡的地方躺着。爸爸认为如果你是要人抱的话,放在床上你也是会哭的。放在床上后你继续地大声哭,爸爸用被单顶在你的头上面,这样你的声音不会传出去。

但是你的声音还是把睡在隔壁的祖母吵醒了。祖母敲门后妈妈开门让她进来时她看起来很想把你接过去她房里顾,爸爸告诉祖母说爸爸要开始训练你独立不要过度依赖大人的拥抱,祖母一直交待爸爸要让你吃压惊吓得草药后才很不舍地回房。而恩恩你呢,还是继续用尽气力地哭。

后来爸爸看到你哭得差不多精疲力尽和没什么声音了,才抱你起来,然后跟妈妈说应该要提早半个小时给你喝奶。妈妈把你盈满泪水的眼眶抹干后就去泡奶。

爸爸妈妈其实是挺担心你的声音会哭到沙哑而影响你的声带的。这次可能你也是哭得累了,所以你再喝奶后就睡到天亮了。

今天爸爸再次向全家人交待不要再常常抱你了。爸爸一直觉得这种疼爱你的方式其实会让你被宠坏惯坏。我们可以疼你爱你,不过不是往这种溺爱的方式去进行的。

爸爸知道在这一方面苛刻(harsh),不过想到要你以后过一个美好的人生,这种苛刻算不了什么。而且你是爸爸妈妈带你来这个世界的,我们有责任帮你让你具有能过美好人生的品格。接下来的几天爸爸都请假,所以会努力继续观察你的进展的。

昨晚看到你流了这么多泪,爸爸妈妈都很心疼,爸爸妈妈的心比被刀割得还痛。但是如果因为我们的疏忽而让你以后过不好的日子的话,爸爸妈妈的心肯定会更痛的。

所以无论如何,训练你独立还是势在必行的。

爸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