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Thursday, August 7, 2008

舒服的外婆家


恩恩,

决定再带你回外婆家时爸爸有点担心,担心你会在外婆家大闹天宫,毕竟这阵子每次让你躺着时都要人抱,不然就会呱呱叫以示抗议。

幸好担心的事没有发生,今天傍晚你在外公外婆家那里还是挺乖的,除了喝奶时间之前展示出一贯不想等待的勇敢坚毅的小老鼠精神以外。

今天妈妈帮你换上了你的小阿姨送给你的一套衣服,那套衣服穿在你身上让你看起来非常成熟哦!

在外公外婆家那里,妈妈把你放在你表姐送给你的粉红色婴儿摇椅上面时,你看起来很舒服地躺着,头不停地转来转去四处看着,一副很悠哉的模样。我们吃完晚餐后就是你的晚餐时间了,照理讲你的晚餐应该是八点半的(你五点半时喝了奶),不过不按牌理出牌的你在七点半时决定提早“发作”。

结果在爸爸抱你让你身体挺直坐在爸爸大腿上不久后你开始叫嚷(还以为你会很舒服地坐着看电视的),妈妈就赶紧把从家里带来泡好的120cc奶水给你喝。你果然面不改色地几乎一口气喝完了。这几天我们发现100cc已经很难满足你的胃口了,所以决定慢慢把你奶水的量增加到120cc。

妈妈喂你喝奶时跟爸爸说可能再过一两个星期我们为你买的那四个125cc奶瓶快不能用了,开始要用比较大的奶瓶了。你真的挺棒挺争气的。不过每次看到你那胖嘟嘟可爱的脸,爸爸妈妈就非常非常开心。

你喝完奶后妈妈把你放回摇椅上时你精神很好地看来看去,好像外婆家的一切对你都是很新奇的。令我们好奇的是你的头一直转来转去看东西,可是一看到爸爸妈妈坐在沙发上时你的头就停止移动,然后盯着我们看了。

那里知道爸爸妈妈却告诉你:不要看我们,我们不会抱你的。你听了一定是很失望吧。

爸爸妈妈觉得你在外婆家不会吵闹是因为外公外婆家的窗口比较多,而且外公外婆又喜欢把窗口开着的。所以空气流通会比较好,然后你就比较舒服。在我们家,就算是我们把家里窗口都打开,空气流通也是不好的。所以可能比较敏感的你可以感觉到滞留没走动的空气吧。

在我们家,你比较容易出汗。而且感觉中你的身子是属于“热”的类型的,任何时候抱着你都会感觉你的身体烧烧热热的,而且你很容易流汗,一点点热或温度稍微提高,你就开始流很多汗了。爸爸很喜欢去嗅你的额头(爸爸常常有很多不正常的举止和动作的),如果你的额头有臭臭的汗酸味的话,就是你开始坏坏或是之前捣蛋太多而流汗了。

爸爸有时在工作时还会感觉到恩恩你独特的汗酸味。=P

我们在外公外婆家呆到大约八点一刻就离开了。那时天空开始乌云密布了,外公就催我们先回。幸好我们离开得早,等恩恩你到了家后雨就开始下得很多很密了。

希望今晚恩恩你在雨天中会睡得很好很甜。而且今晚轮到爸爸妈妈照护你,你要乖乖哦!

爸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