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Friday, August 22, 2008

两个月大的前夕


恩恩,

坐在电脑前要开始写你的部落时,时间刚好过了凌晨十二点;你现在已经是两个月又一天大了。

妈妈这几天非常努力地写部落记录你的生活,爸爸却是比较忙,趁着明天不必早上六点多起身,就赶紧争取时间帮你记录生活。

妈妈还在房间哄你睡觉,你如往常的,到了晚上眼睛总是特别的亮。

说说昨天吧,你两个月大的前夕。

下午妈妈带你回医院学婴儿按摩,第一次爸爸妈妈没有带你去,所以第二次妈妈决定带你去进行“现场按摩”。爸爸下午在医院用完午餐后上去看你时按摩班才开始,爸爸看到你非常舒服地躺着,妈妈也开始帮你按摩了。

昨天的按摩是教如何帮婴儿按摩肩膀和手臂的,爸爸拿着假的婴儿模型也是努力学习着如何帮你按摩。还有外公也在班上学习帮你按摩哦。

我们上个星期上按摩课时班上只有三个妈妈一个爸爸以及两个婴儿,昨天整间小小的课室却是挤满了人。爸爸觉得有点压力,可是恩恩你却很悠哉悠哉地看来看去,而且妈妈帮你按摩时你看起来非常享受的样子,还不停地笑。

虽然不是新年,但是你在班上一直不停地放炮。屁股那边噼噼剥剥的,弄到爸爸妈妈又好笑又觉得不好意思。导师说爸爸按摩把你肚子里的风都引导出来了。=)

上完课后离开医院前恩恩你看起来还是非常开心的,你的头一直转来转去四处看着医院的东西。

那里知道一切却是暴风雨来之前的平静。

妈妈到家后不久就发了短讯给爸爸,说她快要死了!爸爸看了短讯吓了一大跳,便马上拨电话给妈妈。原来妈妈一踏进家门后,你就一直哭个不停,而且是那种用尽力气拼命哭的那种。家里那时有没有人,祖母跟从槟城来访的Ben叔叔出门了。

妈妈手忙脚乱地哄你,但是不管怎么哄你都是不要停止哭泣;你弄到妈妈非常伤脑筋和无能为力。爸爸拨电话给妈妈时,你还在旁边叫嚷着,妈妈说其实你那时是算比较平静了。

妈妈在电话上跟爸爸形容你怎么哭,怎么弄到她伤脑筋和无能为力。爸爸当时还在医院,除了聆听之外也不能帮到妈妈什么,觉得非常过意不去。

傍晚爸爸回到家时,你的情绪似乎还没有平息,还是在叫嚷着。爸爸从妈妈手上接过你慢慢摇了摇你,幸好你不久后就被爸爸摇到睡去了。睡了差不多半个钟头后又再起来叫嚷,听到你那种叫嚷声真的是挺刺耳及伤脑筋的事。

所以昨晚爸爸妈妈可是费尽了口舌跟你说了无数次好话后才让你心情稍微平静了一点点。

爸爸妈妈决定以后少带你出去了,每次出门回来你总是心情不好(我们是把你叫嚷哭闹归类为心情不好的)。本来这个星期天还想带你上去新加玻摩天轮的,现在想想还是该期算了。而且下个星期的按摩班也决定不带你出去了。看来你还是承受不了外面世界带给你的刺激。

爸爸一直在想着,你是出门回来后还想一直到外面看看呢?还是心变得“野”了?还是你在外面看到一些令你感到心烦的东西回到家后才发泄?

无论如何我们不是你。唯一能做的事是只能不要太常常带你出门,一直到可能你四五个月大为止吧。

昨晚轮到祖母顾你,爸爸和祖母也是费了一番努力后才让你睡着。爸爸今天又需要早起,而且还要准备今天教导实习药剂师需要的教科资料。连续几天迟睡早起,现在超级熊猫的爸爸已经濒临体力透支的边缘。只希望今晚轮到我们照顾你的晚上,你能给爸爸妈妈好睡。

爸爸现在还时不时听到从房里传出来的叫嚷声。今晚又再是难过的一晚?

你已经超过两个月大了。爸爸只希望以后长大的你可以比较懂事点,少给爸爸妈妈伤脑筋就行了。

看来这篇关于两个月大的部落记录好像是在吐苦水或埋怨恩恩你的文章了。

爸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