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Wednesday, August 6, 2008

学坏?宠坏?


恩恩,

爸爸刚把一下子从吵闹变成熟睡的你放在地上。

其实这样形容好像不大贴切,因为你是躺在你的婴儿摇椅上的,应该是说把躺在婴儿摇椅上的你和婴儿摇椅一起放在地上吧。

不知道是几时开始的,最近你每次临睡前都喜欢让人抱着。虽然每次你已经很累很想睡了你总是强忍着睡意(这点爸爸非常佩服你,连睡意都可以强制地忍着)叫人来抱你。如果我们不抱你的话,小广播电台一下子就会变成警铃声,再不抱的话就要变成类似第二次世界大战时轰炸机来轰炸时城市所发出的要人躲进空壕的警笛声了。

爸爸是能不抱你的话就不抱的,除非感觉你躺着很辛苦或很不舒服时才抱的。就算是爸爸抱你的话也只是抱少过十分钟的,爸爸总是想让你自己学习独立,这样对你以后肯定是件好事。

况且如果爸爸妈妈一直抱你让你养成习惯的话,几个月后妈妈开始读书后你一定会更吵闹,那时照护你的人肯定会更加伤脑筋。爸爸的立场是:稍微疼就可以了,不过不可以宠坏;在行动上给你知道爸爸妈妈爱你就行了,不过不可以溺爱。

从小就被溺爱的孩子以后会很难跟人家相处的,这以后对你和你身边的人都不好。希望这不是爸爸想太多的关系。

刚才爸爸只是把你的婴儿摇椅连同你一起抱起来,结果走不到一分钟你就很快地睡着了。而且脸上洋溢的微笑就僵硬在你的表情上。爸爸把你放在地上时你还维持着很开心的表情,爸爸就赶紧帮你拍了几张照片。

恩恩你啊真的是让人气又让人疼。

写到这里时你又起来哭了,那种一看就知道要人家抱的哭。你虽然哭得好像很可怜,不过爸爸妈妈还是决定让你一人好好地躺着。我们会努力观察你身体的状况的,如果发觉你的哭泣是因为身体不舒服的话我们会抱你起来然后处理造成你不舒服的困扰的。

婴儿通常都喜欢给人疼给人抱,不过这样抱法肯定不是办法。可以想象得到如果我们一直如你所愿一直抱你的话,你肯定一定以为“哭”就能得到你所要的东西,到了学习的阶段你可能会不想学习或学习得很慢,可能不想学习的时候就用“哭”来解决。这肯定不是办法。

与其以后让你和你身边的人辛苦,不如从你六个多星期大时就开始训练你。这对于你以后肯定是件好事,一个独立的人做事才可以做的好,路才可以走得远。

爸爸知道自己是想得太多了。不过你是爸爸妈妈的宝贝小公主,新一代的宝贝小公主应该是个能把事情做好、不过渡依赖人以及不让人操心才对啊。这样才是最棒的公主啊!

可能下个星期过后就要开始让你学习如何跟你的外公外婆相处了。爸爸妈妈的计划是等妈妈回去工作后就让祖母祖父外婆外公轮流照顾你。爸爸妈妈只能在星期五和周末才能晚上照顾你了。

只要能不让你学坏被宠坏,爸爸妈妈都会努力地去想办法的。

爸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