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Sunday, August 24, 2008

留恩恩在家


恩恩,

刚才八点多接了祖母回家后,爸爸妈妈就“请”了三个钟头的“假”出去约会。

这阵子爸爸妈妈好久没有一起谈心,一起出去约会了。昨晚妈妈跟爸爸说她想今晚出去看烟火,爸爸一下子就答应了,爸爸还答应妈妈要跟她一起在外面比较像样的地方用晚餐,然后渡过一个温馨浪漫的周末晚。

但是妈妈今晚几乎要失望了。祖母祖父今天跟你的大伯他们去动物园,他们离开动物园时已经差不多六点了。而且爸爸今天出席一个训练课程一直到五点多,去了外婆家载你回家时已经傍晚六点多了。

祖母说你大伯那边有煮晚餐,所以她会在那边用完晚餐才回我们家。后来爸爸拨电话给祖母时已经差不多晚上八点了。然后把祖母接回家时已经是八点十五分。分心的爸爸还花了七分钟看了奥运现场男子5000米决赛的最后七分钟。

结果到爸爸要和妈妈出门时已经八点廿五分了。那时妈妈看起来累累的,爸爸知道妈妈一定是失望看不成烟火了。

爸爸跟妈妈说我们现在去看烟火吧。

妈妈说烟火九点就开始了,我们应该赶不及了吧。

有点乐观的爸爸觉得烟火可能会迟点才燃放,因为天还飘着细雨。爸爸已经答应了妈妈今晚要看烟火,所以无论如何还是要努力实现妈妈的愿望的。所以爸爸就开车开快了一点,也幸好今晚交通没什么阻塞,我们到了新达城停车场时才不过八点五十五分。

在停车场兜兜转转了好久,本来以为没机会找到停车位了,幸好刚好有个家庭刚好要离开那里,被眼尖反应敏捷的妈妈看到了,所以我们才有机会停车,而且还停在靠近电梯的地方。

停好车后,妈妈走得很快,爸爸想妈妈一定是很期待这场烟火。爸爸也赶紧跟着妈妈快步地走着。

我们停车的地方离开滨海湾其实是有一段不短的路的。幸好我们刚好走到新达城对面比较空旷的地方时烟火开始燃放。我们在开始上了手扶电动梯时就听到烟火燃放的声音了,到我们看到烟火时我们算是迟了一两分钟吧。

今晚的烟火好美好美哦。

烟火继续燃放,爸爸妈妈牵着手冒着细雨一直往滨海湾那里走去。后来走到滨海湾对面比较高的商业大厦前的人行道上视野比较好的地方站着看烟火。

今天烟火的主题是韩国的。《大长今》的音乐响起时,爸爸感觉妈妈一下子变得非常开心和兴奋。虽然雨已经越下越大,还有妈妈担心爸爸身体会受不了而催爸爸一起离开,不过我们还是留在那里看完整整十五分钟的烟火。

爸爸妈妈一下子好像回到刚谈恋爱的时候了,觉得好温馨好浪漫哦。

可惜是是本来以为来不及看这场烟火了,所以没把相机带出来。不然拍了照片的话会更完美的。

爸爸在看烟火时是有想到要用手机把烟火拍下来的,不过想到用手机拍这么辛苦,倒不如仔细把这场烟火好好地看完,然后用心把这场美丽浪漫和充满意义的烟火深深地留在心里更好。

所以虽然爸爸没拍下这场烟火,不过这场和妈妈一起看的烟火已经深深地嵌印在爸爸心里了。

看了烟火后,爸爸妈妈去了超级市场买了一串香蕉。哈哈,爸爸跟妈妈说明天要跑半马拉松了,吃香蕉比较有力气跑,妈妈就和爸爸赶去新达城的Carrefour买了一串香蕉,也顺手买了一包你的尿片。

那时已经差不多晚上十点了。爸爸妈妈本来想回去我们家附近的小贩中心吃晚餐的。不过后来爸爸想到答应了妈妈要好好地用晚餐的,所以就在新达城底楼那边一整排的餐厅那边看看有那间餐厅还有关门。

在几间还营业的餐厅当中,爸爸妈妈选了一间我们去年情人节时用餐的餐厅。爸爸妈妈在餐厅里一边用餐一边聊天,觉得一切变得非常温馨。

用完晚餐后,爸爸开车和妈妈回家时,一路上说了很多很多话。你出世后,爸爸好久没有跟妈妈这样聊天谈心了。廿多分钟的路程好像一下子就过去了。爸爸觉得今天的周末非常开心,因为陪了妈妈渡过了一个非常有意义、温馨和浪漫的夜晚。

虽然回到家时已经是超过晚上十一点十五分了。不过坐下来仔细想想,爸爸觉得非常开心、幸福和温馨。

爸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