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Saturday, August 30, 2008

又把恩恩留在家去坐摩天轮


恩恩,

爸爸今天又带妈妈去拍拖了。

这两个星期妈妈忙着照顾你,爸爸忙着医院的东西。很多时候爸爸在书房忙完进去房间妈妈已经睡着了,就算妈妈没睡的话,她都忙着要哄你睡觉。

爸爸一下子觉得生命之中少了一种很重要的东西,不过又不能很贴切地形容出来。

难得这个星期爸爸做早班,而且刚好明天早上可以不必回医院,爸爸昨晚就跟妈妈说今天我们一起去York Hotel吃槟城自主餐。妈妈昨晚知道后非常开心哦。

其实今天爸爸本来还想做一件秘密的事情让妈妈惊喜的,可是爸爸还是太理性了,做不成功。其实是很简单的事情,就是偷偷订两张晚上坐新加玻摩天轮的票。

太过理性的爸爸想到可能晚上会下雨,而且不懂我们会吃到几点;便改变主意说干脆等晚上吃完晚餐后才随机应变吧。其实爸爸中午时有问过妈妈我们今晚晚餐会用到几点,妈妈以为爸爸晚上有重要的事情做。妈妈那里知道除了陪妈妈之外,爸爸那里会有什么重要事情做。

爸爸妈妈是差不多七点才开始吃第一道槟城自主餐的:槟城拉沙!接着陆陆续续吃了福建面(槟城虾面)、鱿鱼蕹菜、Rojak、槟城炒粿条、粿条汤、蠔煎以及万煎糕。我们一边用餐一边讨论的话题还是离不开恩恩你,妈妈说恩恩你也曾经来过这间酒店餐厅用过餐。对了,这是刚怀了你差不多第五个月时。

后来谈话间有一次爸爸偷看手表时(只偷看一次就被发现,证明妈妈多厉害)居然给妈妈发现了,妈妈就问爸爸是否赶时间。爸爸说是的,爸爸只好向妈妈招认自首说其实今晚想把爸爸的“第一次”给妈妈:第一次上新加玻摩天轮啦。

爸爸那时敢说是因为外头(我们坐靠窗的位子)的天气很好,而且我们又差不多快吃饱了,还有那时时间还没超过八点。这简直是完美上新加玻摩天轮的天气!

爸爸非常担心如果下午太早跟妈妈说今晚上新加玻摩天轮而今晚去不成的话,妈妈肯定会非常失望的。所以那时爸爸想有这么美好的天气和时间,应该是不会出太多差错了吧。爸爸唯一担心的是今天是星期五,会有太多人上去那里看。

妈妈等爸爸狼吞虎咽地吞完第五片的万煎糕后,我们就离开乌节。开车到新达城看到停车位的看板时,爸爸吓了一大跳。怎么几千位的停车位都满了?

滨海广场、滨海湾、新达城,甚至是新加玻摩天轮那边的停车位都满了。人算不如天算,原来这个周五周末那边有电子展。爸爸那时心里想,惨,又要还妈妈失望了。妈妈那时在身边安慰爸爸说就算今晚看不到也可以其他日子来啊。

对于爸爸来说,如果今晚看不到的话绝对是个损失和遗憾。因为难得有空出来,而且用完晚餐后我们都觉得很温馨。

爸爸决定不管,照样把车驶去摩天轮那里的停车场排队。看来爸爸妈妈还是幸运的,总算在那里找到了停车位。

买了票后,上去摩天轮座位厢后,心里总算比较踏实了点。

夜晚的风景好美好美,座位厢上到最高点离开地面160米时在厢外风刮动时还会微微摇动。左右前后的夜景都一览无遗了。

重要的是这一刻有妈妈在爸爸身边一起看着美丽的风景。

爸爸当时在想着就算人生有无数风景,不过如果没有妈妈在身边一起看的话,什么风景都不是风景了。

感觉中半个钟头好像很快就过去了。爸爸在座位厢里明白了,原来这阵子忙碌中觉得缺少的是和妈妈一起经营的爱情。我们的爱情似乎因为彼此的忙碌而变得经营不当了。

今晚那种拍拖的感觉又找回来了。看来爸爸要加倍努力尽量不让自己太忙,不然的话就变成不健康了。

当然虽然爸爸妈妈在拍拖,我们也是非常挂念恩恩你的。我们一直非常担心你和祖母在家过得如何。

我们离开摩天轮时,只想快点看到你。结果到家时祖母说你刚才哭得很凶,因为便秘到肚子痛。幸好经过祖母的一番努力之下,你终于把那已经变成硬块的大便排出来了。

爸爸妈妈到你房里时,你听到爸爸妈妈的声音居然开始撒娇了起来。弄到爸爸妈妈都开怀大笑了。

有妈妈和恩恩你,今晚是个美丽开心浪漫的夜晚。

爸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