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Monday, August 25, 2008

恩恩不在家


恩恩,

虽然和你分开差不多两个小时,不过爸爸妈妈现在已经很想念你了。

我们决定今晚让你在外公外婆家那里睡,让他们开始学习如何照顾你。妈妈还有三个星期就产假结束要回去工作了,我们是怕如果只是单靠祖母祖父的话,他们一定会精疲力尽的,所以就计划祖母祖父外公外婆还有爸爸妈妈轮流照顾你。

第一,当然我们不会那么累。第二,外公外婆也可以不时见到你,你是他们的第一个孙子,通常才几天不见他们就会挺想念你的。第三,可以让你跟多点人接触,扩大你的生活圈子,这样你可以学到不同的东西,包括生活方式思想价值观之类的东西。

你看,爸爸妈妈想太多了吧。

其实你今天大约早上十点多就到外婆家那里了。今天可以说是外公外婆的一天实习哦。

妈妈让你穿上了祖母买给你的粉红色的Hello Kitty裙子,看起来好漂亮哦。其实这阵子很多人都说你长得越来越像爸爸,爸爸有点伤脑筋,因为爸爸长得一点都不好看。如果你长得像爸爸的话,以后一定是吃大亏的。所以看到你穿裙子漂亮的样子,爸爸比较放心了点。

你今天整个下午都在做小懒猪哦。爸爸不管什么时候发短讯给妈妈问你的近况时,妈妈都说你还在睡觉。一直到爸爸离开医院到了外公家那里时你刚喝完奶又再开始打盹了,结果不到五分钟你有呼呼大睡了。

我们用完晚餐七点钟时,你才起身。恩恩睡饱后的心情非常好,一直跟外公外婆和阿姨玩。

这几天恩恩的反应越来越好了,一直跟着我们笑。爸爸现在的嗜好之一就是每天回家跟你唠叨,每次爸爸唠唠叨叨时恩恩你都会有反应的,很多次恩恩你还笑哦。弄到爸爸妈妈都非常开心。

妈妈刚才九点多时拨电话过去外婆家那里,外公说你在还未到喝奶时间的前半个钟头就开始叫嚷了。外公外婆就让你喝水,像往常在家一样你不喝然后继续叫嚷,他们没办法就去跑奶给你喝;那里知道奶水一泡好你就呼呼睡去了。恩恩你真的是爸爸妈妈不按牌理出牌的小公主哦。

原来你只是闭目小睡一阵子,一下子后又再睁开眼喝奶然后跟外公外婆和阿姨们玩了。外公说你很开心,一直在笑。

其实我们刚才在离开外婆家那一刻就心里觉得依依不舍了。妈妈说晚上顾你时就觉得很累然后想抱怨,但是把你留在外婆家有觉得心里空洞洞的一直在想念你;爸爸也是有那种若有若失的感觉。

恩恩,你在爸爸妈妈心目中已经有了非常重要的位置了。

而现在恩恩你会想念爸爸妈妈吗?

其实答案爸爸是知道的:不会。你这么小,那里知道或懂得“牵挂”这东西。

这样以后呢?无论你去到那里,是否心里面都会有爸爸妈妈?其实你不必常常牵挂爸爸妈妈,只要偶尔想起爸爸妈妈,我们就会非常开心了。

爸爸想到明年爸爸要出国离开你两个月,不知道那两个月会如何地过,因为除了想念你之外,爸爸还会非常非常非常想念和牵挂妈妈的。

现在爸爸不敢去想太多明年的事情。希望有所谓“船到桥头自然直”的情况出现。

爸爸妈妈刚才离开外公外婆家之前,有一再交待你今晚要乖不要捣蛋让外公外婆伤脑筋。你很好奇地看着我们,一副看起来好像很用心听的样子。我们希望你真的有用心在听哦。

好期待明天快点到,可以快点看到爸爸妈妈的心肝宝贝公主。

爸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