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Wednesday, August 13, 2008

恩恩的婴儿按摩班 + Vivo City


恩恩,

今天下午爸爸和妈妈过去医院上课,我们上的课很特别,是如何帮宝宝按摩。

教课的讲师说正确的按摩除了能让宝宝轻松开心之外,也能帮助宝宝身体更健康,以及促进亲子间的关系。

本来在上课之前爸爸问妈妈为什么跟宝宝按摩这么简单的事需要上三次课,而且每星期都要来。上完课后,爸爸觉得这样的课是绝对值得的。而且单单一堂课是不够教完所有东西的。

原来帮宝宝按摩前要先征求宝宝的同意的哦;宝宝如果不同意的话我们就需要等宝宝心情好时才可以开始进行。

今天上课的包括爸爸妈妈在内只有四个同学,其他两个妈妈都带他们的宝宝来了。只有爸爸妈妈最糗,因为爸爸跟妈妈说不必带你去的,只要去那里听听就可以了。结果自以为是的爸爸害到你今天下午不能享受到现场的按摩。

帮宝宝按摩要先从脚开始的,因为对于婴儿来说脚是最没有感觉被“侵略”的部位。开始时要先叫宝宝的名字。问宝宝妈妈或爸爸可以开始替你按摩了吗。如果宝宝ok的话,就从脚部开始了。

单单按摩的次序爸爸都记到有点头昏脑涨。而且上课时爸爸不专心,一直偷看其他人的宝宝,结果被老师笑说爸爸分心没把正确的按摩方法示范出来。好丢脸哦!

这堂课上了有差不多五十分钟。导师要我们回家就帮宝宝按摩,然后下个星期也要记得把宝宝带来。

爸爸妈妈回到家时已经是差不多三点卅五分了,恩恩你还在睡觉。爸爸今天答应了要带全家去Vivo City,所以就一边准备要带出去的东西,一边等你睡醒。结果恩恩在爸爸妈妈到家的十分钟后就醒了,妈妈喂了你喝奶后,我们就出门了。

我们先过去你大伯那边载他们。你的堂哥每次都陪我们一起出去,他有时候会近距离很好奇地看着你这位小堂妹。

恩恩在车上时还是精神奕奕的,但是已到Vivo City时却已经是进入梦乡了。睡得好甜好甜哦。连爸爸妈妈推着你走出户外有阳光直接照射,天气这么热时恩恩你一点也没有被干扰到。

最后恩恩你在爸爸妈妈进去书店时醒来了,一副非常好奇的样子看着四周。恩恩醒来后,爸爸一直跟你说话时你就偶尔很开心地笑,笑到眼睛都看不见了。今天早上你冲完凉后爸爸逗你和你说话时,你也开始有反应了,总共跟爸爸说了三句话哦。

在Vivo City睡在手推车上的恩恩,当爸爸跟你说话时你也应了爸爸几句,弄到爸爸好开心哦。过后我们在逛完Giant后就离开了。

>本来还想开车载全部人一起去圣陶沙的,不过已经傍晚六点多了,去到那里后也没什么时间看东西,最多只是下车看夕阳海滩三分钟而已。而且爸爸发觉今天妈妈看起来非常累,妈妈累的时候是不大想说话的。所以就等下次再开车进去吧。

唠叨的爸爸还纪录完今天的东西。

到家后,爸爸觉得身体非常累,所以又倒在客厅地板上睡了有整两个钟头才爬起来。用完晚餐洗澡后,爸爸突然间想跟爸爸的宝贝恩恩按摩。

刚好躺在客厅婴儿摇椅的恩恩也心情不好在叫嚷了。爸爸就脱了你的鞋子,轻拍你的肚子问你,恩恩,爸爸现在跟你按摩好吗?

恩恩很好奇地看着爸爸,没有叫嚷。所以爸爸就自以为是地认为恩恩是至少不反对。

奇怪的是,爸爸一开始按摩恩恩的脚,恩恩就静下来了,一边看着爸爸一边露出很享受爸爸的按摩的样子。按摩了恩恩的右脚,爸爸又再请求恩恩的首肯帮你按摩左脚,然后就是肚子。

恩恩你刚喝完奶不久,按摩你的肚子时爸爸只敢轻轻地揉着。看来爸爸妈妈的宝贝小公主恩恩挺喜欢这项按摩服务的。接下来的日子爸爸一有空的话就要帮你按摩了,当然最好是设下固定的按摩时间。

爸爸总共帮你做了两套脚部以及腹部的按摩。下个星期的宝宝按摩班,可以的话爸爸也是非常想去上的,这样以后如果妈妈没时间或累到不能帮你按摩的话,至少有爸爸这个“后补”吧。

爸爸现在每天让爸爸开心的其中一件事就是看着你一天天慢慢地长大。

爸爸妈妈都觉得非常幸福。

爸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