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Monday, August 11, 2008

圣陶沙半日游


恩恩,

不知道你以后长大后,还会对今天圣陶沙半日游有印象吗?

我们是坐吊车过去的。今天下午我们到圣陶沙那边时天还下着细雨,为了你爸爸又去买了把雨伞,本来应该把车上的雨伞拿下来的,匆忙中就忘记了。

在吊车那边工作的叔叔还问爸爸妈妈你多大。他知道你只有七个星期大后觉得很惊讶,说七个星期大就来“旅行”了。可能多数七个星期大的孩子,他们的爸爸妈妈们都比较喜欢待在家吧。

其实带你出门爸爸妈妈都需要伤脑筋的。必须携带很多东西:至少两片尿片、至少两瓶奶水、帮你清理屁股的湿布巾、婴儿手推车、婴儿爽身粉、奶嘴、纸巾等等。这些只是爸爸看到妈妈携带的东西,但是单单这些就够装满一个大皮袋了。

而且带你出门时“本来很简单的事情也会变得不简单”(这是妈妈说的名句)。举个例子,上下电动扶梯对爸爸妈妈来说是件挺简单不过的事,但是推着躺在婴儿手推车上的你,一切就变得不简单了。我们要至少要一人站在扶梯前面,另外一人在手推车后面看着;真的是是“瞻前顾后”了。

今天到了圣陶沙那边天还下雨时,我们又要防备你是否会不会淋到雨。后来到了你喝奶时间阳光出来时,我们又要预防你是否会被阳光晒到。推着你时更加要小心翼翼注意路面还有迎面而来的行人(尤其是乱乱跑的小朋友们)。而且走的路是要专选那些没有梯级的。

不要忘记今天爸爸妈妈又带了祖父祖母以及你廿月大的堂哥出来。所以虽然我们圣陶沙只去了半天,不过感觉中比工作一整天还累。爸爸回到家就倒在客厅的地上累到呼呼大睡了。

虽然是非常累,不过看到你今天在圣陶沙那里精神奕奕的模样,爸爸觉得非常欣慰。你很舒服地躺在你的婴儿手推车上很好奇地看着四周的景物以及听着不同的声音:有不同喷泉喷水的声音、流水声、小孩子叫闹得声音还,有不同的人用不同的语言说话的声音等等。

这对于你来说是一项不同的学习经验吧。

爸爸一路推着你一边和你说话,你“陶醉”到喝奶时间过了差不多一个钟头了才察觉。这是非常少见的事,通常你在喝奶前的半个钟头已经是呱呱大叫了。看来你非常喜欢爸爸妈妈带你出外走走哦。

前两个星期带你出外时你大部分时间都是在睡着。今天难得你大部分时间都醒着,至少也看到和学到一些不一样的东西吧。爸爸看到你这么享受的样子,就想到回到家后你一定会想要我们这样推着你走来走去的。果然到了家后不久你就“发作”了。爸爸看了妈妈写给你的部落后,觉得你弄到妈妈非常失望哦。

看来你是时候该好好检讨自己了。

但是才七个星期大的你就要你检讨好像是不可能的。你啊,现在已经成了爸爸妈妈每天需要伤脑筋的事了。有事没事就呱呱叫,不能静静地练功服踢球。

看看接下来的几天如果爸爸还有空的话,还会再带全家人出去走走。不过如果你这几天太吵的话,爸爸就不带你出去了,以免你每次出门太开心,然后回家后“造反”。

爸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