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Wednesday, November 5, 2008

恩恩的增广贤文


恩恩,

上个星期四你在家时,妈妈为了不要让你一直被电视机吸引,便让爸爸读书给你听。

爸爸拿了放在沙发上的《增广贤文》准备讲故事给你听。

爸爸翻开了第一面时吓了一跳,怎么儿童读的书会是这么深奥的啊。

“昔时贤文,诲汝谆谆。集韵增广,多见多闻。”

第一行时爸爸就遇到了挑战,爸爸居然需要想想了几秒才可以解释那几句在说什么。

受英文教育的妈妈更是在旁边丈八金刚,摸不着头脑。

爸爸干脆跳到第三页,看起来比较简单的句子。

题目是《说话》:

逢人且说三分话,未可全抛一片心。
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
画龙画虎难画骨,知人知面不知心。
为人莫作亏心事,半夜敲门心不惊
。”


妈妈抱着恩恩,爸爸拿了书放在你的面前,然后读给你听。一边读还一遍解释给你听句子的意思。

爸爸不懂你是否有听进去,不过每次把书放在你的面前时,你就一副兴趣盎然的样子看着书。可能是书上五颜六色的图案吸引了你,所以恩恩你看起来很有兴趣,还有点兴奋。

那天恩恩一直用手摸着面前的书,似乎对于书本非常好奇。爸爸讲故事给你听时,你听了偶尔还会笑以及说话。很多时候笑或说太多话,口水就一直流,这弄到爸爸妈妈都很开心。

结果爸爸总共读了两页的书,说了一则故事给你听。不懂你以后会记得吗?

爸爸觉得《增广贤文》是本非常不错的书,至少从小就让你知道怎样才是个有道德,有好品行的人是好的。

接下来的日子,爸爸一有空就会说故事给你听,让你从小就开始接触书本。这样以后爸爸书房里几千本的书才不会浪费掉吧。=)

不懂现在在外婆家已经睡觉的你可会梦到爸爸说给你听的故事?

爸爸妈妈非常想念你哦。

爸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