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Friday, November 21, 2008

恩恩的第一份固体食物


恩恩,

过去的星期天爸爸妈妈决定开始让你吃固体食物。

主要是你已经四个多月大了,而且又开始张牙了。而且开始张牙后的你似乎变得不大喜欢喝奶,每次喝奶的分量不只没有增加,反而出现了减少的现象;所以爸爸妈妈觉得是时候开始“训练”你吃固体食物了。

爸爸妈妈也是为了买什么样的固体食物给你吃而伤脑筋。其实我们在你“踏入”四个月大的“门槛”时就开始找适合婴儿的固体食物了。

最近爆发了婴儿食品有毒事件,所以爸爸妈妈找适合你的食物时变得更加小心。除了看有没有过期外,还看看是那里出产的,那些我们认为可能品质不大好的,都不敢去买。

恩恩你是爸爸妈妈的宝贝小公主啊,我们当然要努力让你健康开心地长大。

后来我们总算在卖婴儿东西的商店买到了我们比较满意的食品。当然一切还是要归功于妈妈,妈妈替你买东西时总是比爸爸细心,比爸爸要求高。

那里知道我们选得那么辛苦,星期天准备给你吃时,食物一进到你的嘴巴,你的脸就开始变色,接着就把食物吐出来。

妈妈再继续努力试着把小汤匙放进你的嘴巴时,你就很警惕地把嘴巴紧紧闭上,一副“内有恶鼠,不准进入”的样子。

妈妈继续再试时,你就开始出声抗议了。

看来恩恩你不喜欢这种固体食物。

是因为它的味道怪怪,不比牛奶好喝吗?

祖母说你是不习惯这种喂食的方式,可能你以为我们要让你快点睡,而把类似奶嘴的东西塞进你的嘴巴而来打发你吧。

宝贝小公主,我们绝对没有这样的意思哦。

祖母说我们可以先把这些固体食物(谷类)搅均匀了放进你的奶水,先让你慢慢习惯食物的味道,以后要喂你吃时你才不会那么抗拒。

可是爸爸妈妈最近都非常忙,所以可能要等到这个周末周日时再来试验了。

每天看到恩恩你一天天地长大,爸爸妈妈都感觉非常开心、幸福和温馨。=)

爸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