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Monday, November 10, 2008

不想睡


恩恩,

昨晚你的精神特别好,晚上九点多抱你进去房间抹了身体后,祖母让你躺在床上,你很兴奋地手舞足蹈。

后来祖母以为你可能已经累了,就把你包在襁褓里,然后放你在你的婴儿摇椅上。结果你一直挣扎,然后不停大声叫嚷抗议。

那时爸爸已经从你房间回到书房看书了,在书房一直听到你叫嚷的声音,爸爸就忍不住走进你的房间看你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爸爸到你房间时祖母已经抱你起来让你躺在床上了,不过你还是不甘心地抗议。祖母接着就抱你起来,不过你还是不肯妥协,一直在咕哝着,还有不满地抗议着。

爸爸就抱了你过来,通常爸爸一只手承受着你的身体,另一只手环抱着你时,你会开心到手舞足蹈的。不过昨晚你没有,你还是不停地骂着骂着。

爸爸问妈妈是不是你张牙所以不舒服,还是因为你肚子饿了,所以在抗议着。

妈妈说不可能啊,刚才给你喝奶时你也不喝了。可是看到你继续咕哝继续心情不爽地骂人,爸爸跟妈妈说不如就泡一点点地奶给你喝吧。

妈妈起身去厨房时,爸爸也跟着起身带你去厨房让你看妈妈怎样帮你泡奶。

结果奇迹般地,爸爸一踏出你的房门,你就马上停止咕哝,马上停止骂人了。接下来看到的是你手舞足蹈,是那种非常开心非常起劲地在跳着舞的哦。

爸爸赶紧快步走去厨房跟妈妈说不必泡奶了,小宝贝是玩得心也野了,不想睡觉。

妈妈转身看着你,说:你赢了咯!

结果爸爸抱你进书房,一起跟爸爸读书,你在爸爸怀抱里静静地跟爸爸一起读书。

后来妈妈担心爸爸不能专心,就抱了你过去,你就变成坐在妈妈怀抱里陪妈妈读书。你很乖地坐在妈妈怀抱里看妈妈读书,不时翻头过来看爸爸,爸爸跟你说了一两句话后,你就很开心地笑。

看来小宝贝喜欢在书房陪爸爸妈妈。

后来爸爸要去跑步了,顺便看切尔西对布莱克本的下半场。这时祖母从房里出来,抱了你一起坐在沙发上看球赛,爸爸就在跑步机上跑步。

祖母让你仰躺在柔软的沙发上,你就乖乖地自己玩,通常你自己玩时就是一直不停地看着自己包在手套里的手,双手比来比去,然后用口去含你的手套。

后来你躺到闷了,就唤人来抱你。祖母就抱你起来,爸爸也跑完步,下半场也快踢完了。

恩恩你在下半场结束前五分钟就被祖母抱进房,妈妈还泡了奶给你喝。这次你总算是够累了,一边喝眼睛一边慢慢地闭上。

后来终于在喝奶后慢慢睡着了。那时已经是快凌晨十二点了。

要让小公主睡真是很漫长很辛苦的过程啊。

爸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