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Friday, November 7, 2008

恩恩张牙?!


恩恩,

爸爸昨晚去妈妈工作地方载她时,她一上车就跟爸爸说小阿姨发短讯给她,告诉妈妈说恩恩可能张牙齿了。

爸爸和妈妈一样,听了后觉得不可能的,小孩子哪里有这么早张牙的?

到了外婆家后,外公也是跟爸爸妈妈说同样的话,说恩恩可能在张着牙齿。外公说他看到恩恩的口腔里面有颗小小的下齿,不过他并不是很确定,要爸爸妈妈再帮忙看一下。

爸爸看着躺在婴儿摇椅上的你,觉得这几天你长得更肥,脸更圆了。才几天不见,你就以一副很好奇地表情看着爸爸妈妈。眼睛一直转来转去,一秒钟看爸爸,另外一秒钟转去看妈妈。那种样子非常可爱。

妈妈听了外公的话后,把你抱起来,想看看你的小下牙。不过那小下牙总是被恩恩的舌头遮挡住,后来在灯光下,爸爸终于看到了那小小白白正努力挣扎着要跑出来的小下牙了。

妈妈也看到了,我们都觉得很不可思议。怎么我们的宝贝小公主这么快就张牙呢?

妈妈说是恩恩太好吃了,想快点张牙然后跟爸爸妈妈一起吃好吃的东西,因为爸爸妈妈每次在外婆家吃晚餐时,都把你给躺在婴儿摇椅上;所以你就决定快点张牙,这样也可以跟外公外婆爸爸妈妈阿姨们一起坐在餐桌旁一起用餐!

爸爸跟你说好,张牙了就是说恩恩希望能快点长大,然后帮爸爸妈妈做家务,帮忙吸尘抹地。=)

下个星期二又是恩恩回医院打针的日子,妈妈说到时再给恩恩的专科医生看吧。

用晚餐时,外公跟爸爸妈妈说他怎样发现恩恩张牙。

外公说他每次抱你时你就很喜欢用嘴巴去吃他的手,所以他就把手放在你的下颚下,不过他这样做时就感觉到恩恩把嘴巴闭上然后自己用嘴在咬东西。

由于嘴巴里面没东西咬,外公就感觉到他抱着你的手有“硬物”在你口腔里摩擦的感觉。

而且每次给你喝奶时,喝了一阵子你就把奶嘴含在口的一边,然后试图用那张牙的部位去咬去摩擦奶嘴。

连续几次后,好奇的外公就仔细检查你的口腔,结果发现真的张了一颗小小的牙齿了。

还是外公比较细心,两三个星期前恩恩已经开始有这样的“症状”了,不过粗心的爸爸也没发现。

其实爸爸昨晚仔细看,那颗小白牙的旁边也有一点白白,又有一颗小白牙快张出来了。

后来抱你回到家时,祖母再帮你看看,她也说恩恩张牙了。祖母笑得眼睛也看不到了,可能是觉得这么小的婴儿就张牙,所以有点不可思议和好笑吧。

恩恩,你张牙后要好好保养你的小小牙知道吗?不可以和爸爸妈妈讨吃糖果和甜甜的东西哦。

不过这么小就张牙,恩恩果然是好棒哦!=)

爸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