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Thursday, November 20, 2008

学大人讲话


恩恩,

昨晚是爸爸妈妈去外婆家接你回家的日子;爸爸到那里时已经接近晚上八点了,开门进去时恩恩正很舒服地躺在婴儿摇椅上和外公外婆和阿姨们玩。

爸爸妈妈匆匆忙忙用完晚餐后,就坐在沙发上和外公外婆和阿姨们聊天。

之前爸爸坐在沙发看报纸,妈妈抱着你时你就一直盯着爸爸看,爸爸发现你一直很“深情”很好奇地看着爸爸,爸爸就回头看着你然后跟你说,“小美女这么看爸爸,爸爸会很害羞的”时,你就很快很害羞地转过头看别的地方笑。

你弄到爸爸非常开心。

后来爸爸跟外公聊天时,外公抱着你,你就眼睛眨也没眨地看着爸爸,可以看得出是那种非常好奇地看和学着东西的。

妈妈发觉了(妈妈总是比较敏感的),就跟爸爸和外公说。那时你还是眼睛眨也没眨地继续看着爸爸,看着爸爸说话。

外公说你这几天在外婆家时也是这样,如果外婆听电话时你就会暂时停止手舞足蹈,然后一直看着外婆如何讲电话。

外公外婆阿姨们在说话时,你也是一样非常仔细地看着他们。

后来我们停止说活后,就轮到你发言了。你一直很努力地想说话,不过无论你多么地努力,你发出来的声音不是“呀”,就是“啊”,后来你努力了十多分钟,发声太多,结果弄到自己咳嗽了起来。

虽然已经咳嗽了,你还是继续“呀呀”和“啊啊”地说着话,一直到外公跟你说够了够了后,你还是继续说着。

看来爸爸妈妈的宝贝女儿现在已经对大人说的话产生了兴趣,所以要开始努力学习发音。

虽然你怎么努力后也发不出和我们一样的音,不过看到你对于说话这么有好奇心,爸爸妈妈也觉得非常不可思议。

或许是我们多心,可能你是觉得我们自顾着自己讲话没理你而发出声音来让我们注意你。

但是看到你每个星期不停地学着新招数,爸爸妈妈也是非常开心。

这意味着爸爸妈妈的心肝宝贝很正常地成长着啊。

爸爸妈妈的小公主,你要继续努力加油哦!=)

爸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