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Tuesday, November 11, 2008

第三次打预防针


恩恩,

今天是你第三次打预防针的日子了,或者准确地说是要打第五支和第六支预防针的日子。

你看医生的时间是定在早上十点半;爸爸早上八点半到医院后,就赶紧快点忙完手头上要处理的东西,爸爸的计划是希望能在早上十一点钟时就赶完早上要处理的东西,然后过去诊所陪你。

之前你两次打预防针时爸爸都没有勇气在旁边看,这次决定要做个像样比较有勇气的爸爸,所以就决定了要在你身边帮你加油打气。

爸爸忙完手头上的东西到了医院宝宝诊所时,外公妈妈以及你还在外面等着。妈妈说下一个就轮到你了,妈妈那时抱着你,你则乖乖地坐在她的大腿上,很好奇地头转来转去大量着医院的环境。

恩恩看到爸爸出现时开心地笑了,妈妈就让爸爸抱你,爸爸就如往常一样一手撑着你的屁股,另外一直手环着你的身子,爸爸知道你最喜欢我们这样抱你的。

果然爸爸这样抱你时,你就更加不停地手舞足蹈,而且越舞越起劲,不时还会发出开心的笑以及“咳,咳”的声音。

看来恩恩难得出外,所以觉得特别开心哦。

到了你看医生时,爸爸抱你进去医生阿姨的房间,你看到医生和两位护士阿姨时笑得更加开心。恩恩你一直笑一直笑,恩恩的笑逗到医生和护士阿姨都非常开心。

她们都说恩恩是个活泼开朗喜欢说话的小女孩哦。恩恩在医生阿姨说话时一直跟医生笑,然后也不时转过头跟护士阿姨笑和玩。

医生阿姨接着让你趴在检查床上,恩恩你看起来有点不知所措,当你开始发出抗议的声音时,医生阿姨就让你两只手放在胸前趴着,恩恩对于这样的姿势比较舒服,所以头就开始抬上来看来看去,然后就笑起来。

看完医生后就是要去打针了。爸爸抱恩恩进去护士阿姨房间时,护士阿姨要爸爸放你在房里的检查床上。

恩恩本来还玩得非常开心的,第一支针打下去时,你的表情爸爸永远都不会忘记。表情从非常开心地笑到感觉不对劲,然后就很生气地叫嚷了。应该是那支针弄得你很痛很不舒服吧。

这还没有结束,接着爸爸还必须努力安抚你让开始挣扎的你斜躺着,然后爸爸按住你的手和脚再让护士阿姨打第二支针。

第二支针下去后,恩恩觉得更生气了。爸爸必须抱着你起来,让你感觉比较舒服。

但是这还没结束,你还是要喝制成口服液体的轮状病毒疫苗(Rotavirus Vaccine),爸爸要努力抱着你这样才能让心情已经转坏开始挣扎的你喝完那个剂量的疫苗。

间中越来越厉害的小宝贝还把少许的液体吐出来了,疫苗的味道一定不好喝吧。所以小宝贝抗议了。

我们很艰难地才让你把疫苗喝完,然后爸爸抱你出打针的房间。

奇迹般的,一出了那个房间后,恩恩在爸爸怀抱里,爸爸以你喜欢的方式抱你时,你又笑得很开心了,又再很起劲地手舞足蹈了起来。这样子的你弄得爸爸妈妈都非常非常开心。

妈妈说,我们的小宝贝是个坚强勇敢的小公主。爸爸也觉得非常惊讶,原来我们的小公主是这么勇敢和坚强的。

我们在等着付钱时恩恩还和坐在爸爸身边的叔叔阿姨打招呼和笑。

恩恩你今天弄得很多人都很开心哦。

而且恩恩你今天穿了一身粉红色的衣服,刚好和爸爸今天穿去上班衣服的颜色一样哦。

今天你在外婆家过夜,现在爸爸写着这篇文章时,还是不时地和妈妈聊起你,然后笑。

我们都非常想念你哦,勇敢的小公主。

爸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