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Sunday, November 30, 2008

终于吃了第一口固体食物


恩恩,

距离上一次妈妈喂你吃固体食物已经差不多有两个星期了。

上一次喂你时,第一口你吐了出来,过后要喂你吃时你就紧紧地闭着嘴巴不让妈妈再有机会喂你了。

这几天你的奶水每次比平常少喝了大约有20cc,爸爸妈妈觉得对于一个成长的宝宝来说不是个好现象。

祖父说你少喝奶是因为张牙的关系弄到你不舒服,不过因为这样而食量减少也是不健康的啊。

所以妈妈昨天决定再让你试吃固体食物。

第一口你吃了,第二口时我们遇到了一点麻烦,恩恩你显然的不懂得开口,而且吃进去的食物的不懂得把它吞下去,结果食物从你嘴巴漏出来了。

妈妈和祖母在你旁边教你如何把食物吞下去,然后一直一直说着“mum mum”。

恩恩看了一会儿后就懂得把食物吞下,过后张口继续吃爸爸喂你吃的固体食物。

妈妈看到恩恩一口又一口津津有味地吃着,便唤书房里的爸爸来看。爸爸出来时看到恩恩享受食物的样子,觉得好开心哦。

我们本来以为至少还需要多几天才能教会你吃固体食物的,没想到只需要几分钟的时间恩恩你就学会了。恩恩你好棒哦!

今早妈妈把固体食物的分量加多了一倍,恩恩你也吃完了。

虽然因此到了喝奶时间时,你的奶水也因此而少喝了一点。不过爸爸妈妈也比较放心了。

爸爸妈妈的宝贝小公主非常棒哦!=)

爸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