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Saturday, November 22, 2008

小老鼠出门


恩恩,

这是懒惰的爸爸帮你补做的记录。

上个星期天(11月16日)爸爸跟妈妈商量好了决定带你出门。

上一次你出门时才只有两个月左右大,每次出门回到家就哭,那时我们觉得是你还不能够接受外面环境的“刺激”,所以就暂时停止让你“曝光”。

而且你已经差不多快五个月大了,上次出门到医院打预防针时你的又表现得非常勇敢,而且也是时候开始慢慢让你接触外面的世界了。所以我们就决定开始让你重新曝光了。

本来爸爸想再带你去机场的。妈妈觉得机场太远,而且恩恩已经去过了,所以妈妈就建议去刚开放给公众参观的滨海堤坝(Marina Barrage)。
那天恩恩出门时看起来觉得很害怕似的。一进入电梯恩恩就紧紧地抓住祖母的手,脸色变得很严肃很紧张。

爸爸从你脸色中可以感觉到你的害怕,便跟祖母说。祖母也同意,她说你从来没抓着她这么紧。

恩恩上了车后还是觉得很紧张,还是你累了的关系?

爸爸开车后,你就一脸严肃地看着车外的风景,还是一副紧张的样子。

后来爸爸车子开了差不多十分钟,你就在车子上睡着了。爸爸在想你一定是不习惯出外,妈妈就跟爸爸说你“在家一条龙,出外一只小老鼠”。

看起来是真的哦。出门前你在家里还玩得非常开心的,不停地手舞足蹈。

一踏进电梯,所有的功夫就平白地“蒸发”掉了。

到了滨海堤坝旁的停车场,停好车后爸爸就把你的手推车搬下车,然后提着手推车向滨海堤坝走去。

星期天那里的人好多哦,都是来看刚开放的人群。爸爸走进了堤坝大门后,把你的儿童手推车打开让你躺上去。

上次你坐手推车时身体还是小小的,那天躺上去却是刚刚好。看来这几个月来你的身高增加了不少。

那时你已经醒来了,一脸紧张地看着爸爸,两只手紧握着紧紧放在胸前。爸爸一边推你,一边跟你讲话,妈妈也是在旁边和你说话,希望能舒解你紧张的心情。

不过好像没什么效果。

后来爸爸觉得可能把车座放高点你会比较舒服。毕竟你躺着只能看到天空,放高点让你坐着的话可能你可以看比较多东西,可能会没那么紧张吧。

果然你坐着时,严肃紧张的脸上开始出现一点笑容了。

本来爸爸妈妈还想推你上去堤坝上边露天的草坪的。不过由于乌云密布,看起来像要下雨的样子,管理员叔叔怕打雷而禁止人群往上走。

所以我们只能在堤坝的广场上走,然后爸爸帮你和祖父祖母还有妈妈一起拍照留念。

后来爸爸觉得可能抱你起来你可能会比较开心,因为空气闷闷的没有流通,那里连风也没有,爸爸也看到你开始流汗了。

爸爸抱起你时恩恩就变得非常开心了,你的招牌功夫又再开始出现,又再手舞足蹈个不停了。

看到你恢复原来的你,爸爸比较放心了点。

由于担心下雨,我们在那里呆了差不多半个小时就离开了。

回程时妈妈说接下来的日子要多带我们的小公主出门,不然恩恩以后会很怕出门,或者一出门就变小老鼠。

这点爸爸是完全同意的。看来恩恩以后你会有机会常常出门走动了。

这样你觉得开心吗?还是听了后又再流冷汗?=)

爸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