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Thursday, November 20, 2008

妈妈的开心果


恩恩,

妈妈这几个星期工作的地方工作量一下子增加了许多,弄到妈妈每天必须加班至少一两个钟头。不像爸爸的加班,妈妈的加班公司是没有多加薪水,也不能追讨回加班的时间的。

所以每天妈妈的身子觉得越来越累。

还有妈妈每天忙到午餐时间被逼缩短到廿分钟,再加上回到家后妈妈每天还必须准备硕士的功课,心力交瘁的妈妈今天终于受不了了。妈妈发短讯给爸爸说她不想工作了。

傍晚爸爸到妈妈工作的医院附近载她回家时,妈妈在车上流泪了。

妈妈说她的心情很蓝色。爸爸在妈妈工作上无法帮到妈妈,只能用没掌握着驾驶盘的手紧紧握着妈妈的手,然后轻拍着妈妈的手安慰妈妈。

还有只能借肩膀手臂让妈妈依靠。

一直到家后下车时,妈妈还是流着泪的。

到家后开门时,恩恩不在客厅。原来祖母抱着你到你房间换尿片和抹身子了。

妈妈走到恩恩房间,恩恩一看到妈妈,脸上就绽露出非常单纯灿烂的微笑。妈妈一看到你的微笑,所有心情的蓝色就一扫而空,马上就和你玩了起来。

恩恩听到妈妈的声音后,越来越开心,笑得更灿烂。恩恩笑得越灿烂,妈妈的心情越跟着恩恩一起灿烂起来了。

妈妈冲凉时,爸爸继续抱着恩恩在客厅和你玩着。

妈妈冲完凉出来,爸爸抱恩恩进爸爸妈妈房间。妈妈看到恩恩时很开心,要爸爸让你平躺在爸爸妈妈的床上跟你玩。恩恩在爸爸妈妈软软的大床上试了几次后才成功翻身。

玩了一阵子后,妈妈就把你抱起来,爸爸就帮你们拍照。很显然的,恩恩非常喜欢和妈妈玩,一直玩到很开心,当然一直很起劲地手舞足蹈着。

玩了有差不多廿分钟,爸爸就抱你到书房欣赏书房的书。

后来爸爸抱你站在餐桌旁照镜子时,妈妈从房间走出来了。妈妈就站在爸爸旁边看着镜子和你玩。

恩恩这时把右手伸到站在恩恩身旁的妈妈背后,轻轻地拍着妈妈的背,似乎在告诉妈妈说,妈妈你不要担心和忧郁了,一切有恩恩,ok?

爸爸试着把你的手移开,但是你又马上伸手到妈妈背后轻轻拍着妈妈。

后来妈妈站靠近恩恩,恩恩马上把本来拍着妈妈的背的手去牵妈妈的手臂。爸爸也尝试把你的手移开,但是你又马上把手伸过去抓着妈妈手臂。

而且这次连头都靠过去妈妈手臂那里了。

恩恩你是像妈妈撒娇,或者是安抚着妈妈,要妈妈心情不要再蓝色吗?

恩恩就一直抓着妈妈的手臂,身子斜过去把头靠在妈妈的手臂上,爸爸只能抱着你的身子,看着镜子看你如何安慰妈妈。

妈妈当然也是觉得非常温馨的。从到家后,妈妈的心情就很好,心情好到最高点时就是恩恩拍着妈妈的背,然后抓着妈妈的手臂,把身子和头都靠在妈妈手臂上的时候了。

后来妈妈泡奶给你喝时,爸爸抱了你过去厨房让你看妈妈如何泡奶给你喝。

妈妈当时问你你以后是否会让妈妈生气。爸爸帮你回答了,说当然是不会啊,恩恩会很懂事很体贴妈妈,还会帮妈妈做家务。

恩恩,爸爸没有说错吧。

恩恩,你果然是妈妈的开心果。

以后你也要继续努力当妈妈的开心果哦。

恩恩,爸爸妈妈都爱你。

爸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