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Friday, November 21, 2008

第五个月


恩恩,

今天你第五个月大了,你自己知道吗?

你今天很早就起身了,爸爸七点多起床后到客厅不久就听到你在房间叫唤的声音。

原来你睡醒后找不到人就唤人进房跟你玩,跟你说话。

爸爸走进你的房间时,你一看到爸爸就笑得很开心。五个月大的宝宝很早就起床,想在爸爸妈妈没出门前先跟爸爸妈妈打招呼吗?

女儿难得这么早就起床,爸爸早餐也不吃了,就进来房间陪你和你说话。后来妈妈也进房来了,恩恩看到妈妈更开心,一直笑个不停。

看到我们的心肝宝贝女儿一天天健康开心地长大,爸爸妈妈心里都觉得非常欢喜和幸福。

每次爸爸妈妈一想到你刚出世时就要进入加护病房的往事,就觉得很恐怖。所以每天我们都要很努力地让你更健康,健康的宝宝会是开心的宝宝啊。

爸爸今天载妈妈去上班时觉得头和喉咙越来越痛,虽然是昨晚和今早已经吃了药,不过还是于事无补。结果本来去医院工作的,变成去医院看医生,必须拿病假在家休息。

恩恩第五个月大,爸爸却生病了。

爸爸到家时,祖母正帮你冲凉。冲完凉后通常就睡得你却因为爸爸在家的关系而不想睡,让你躺在婴儿摇椅上时你就一直转头看爸爸。

爸爸不敢靠你太近,怕把病毒也传给你。爸爸只能距离你一段距离和你说话,恩恩一直看着爸爸,然后展露你那甜甜单纯而美丽的笑。

后来用完早餐后,被病毒弄到全身酸痛没力气的爸爸在睡房一直睡到下午,恩恩则在客厅睡睡醒醒,醒来后就很开心地跟祖母玩。

第五个月大的恩恩像往常一样很乖,睡醒后也是静静地躺在自己的婴儿摇椅上看着自己的两只手,自己跟自己玩。

如果我们没走过去你那边的话,你还是非常自得其乐地继续玩着。

后来爸爸傍晚出门要去载妈妈回家时,本来也想带你出门的,不过想到你快到喝奶时间了,才没带你出去。不然妈妈一下班就看到你,一定会非常开心的。

回到家后,爸爸冲凉后换上干净的衣服后才敢过来抱你。每次抱着你时,爸爸就会觉得非常幸福,有这么健康开心可爱的宝宝。

今晚我们五个月大的小公主很早就睡了。爸爸妈妈陪你玩到八点半后,看到你已经开始觉得累了,就抱你进你的房间。

你在房间玩了一阵子到了喝奶时间,喝完奶后祖母用布包着你的身子,然后抱你在怀抱里轻轻摇着;没过多久你就睡着了。

恩恩,第五个月“生日”快乐。

爸爸妈妈和全家人都爱你。

爸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