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Tuesday, July 15, 2008

恩恩的噩梦


恩恩,

你昨晚睡得不安稳哦。凌晨一点多爸爸在书房突然间听到你连续叫喊的声音,那是种似乎遇到很恐怖的事情惊吓到的声音。从你的叫喊声中爸爸可以感觉到你似乎觉得非常地害怕。

爸爸赶去书房时你已经喊完又在闭目睡觉了,过后不到一分钟同样的叫喊声又再出现,感觉中你是越来越害怕了。祖母连忙把你抱起来,然后你就醒过来了。醒来后,你双眼惺忪,伸了很长很长的懒腰后还是很疲倦的样子,接着你就哭了起来。

恩恩,你是被自己的噩梦吓到了吗?

爸爸便去泡奶水给你喝,差不多90cc的奶水你不久后就喝完了。爸爸又去泡了70cc的奶水,这次你喝了30cc,然后祖母让你躺下来时,你又不舒服地哭了。我们觉得应该是该换尿片了,换了尿片后你总算是平静了一点,但是自己躺着不到十分钟吧,你又开始叫喊了。

祖母把你抱起来,你盯住祖母看,然后头转来转去四处看;感觉中你好像很不舒服的样子,果然不到几分钟你又哭了起来,爸爸问祖母你是不是吃了太多奶所以肚子不舒服,结果我们用草药驱风油涂在你看起来胀胀的肚子上,你就平静了一阵子,然后昏昏沉沉地睡去了。可是不到十五分钟你又起来哭了。

这次你又大便了,祖母帮你换了尿片,然后把剩下40cc的奶水让你喝了,爸爸又泡了70cc的奶水。你后来终于喝完了,那时已经是凌晨三点四十五分了。爸爸由于隔天要工作所以就先进房睡了。不过在房里还隐隐约约地听到从你房里传来你不舒服(或是不满意)的哼叫声。后来不知是爸爸已经睡去还是你也睡着了,所以渐渐就听不到你的声音了。

过后过了一阵子爸爸妈妈突然间被你很大很大的哭声唤醒,你似乎是用尽了所有的气力在嘶喊着,我们很快地赶去你房间时,你正很不甘心地在哭着喊着。(我们是关门睡的,通常要很大的声音才可以传一点点进来我们房间;那时我们听到的是你很大很大的哭声,可以想象那是多大声了)

那时是凌晨五点十五分,看来你似乎没有睡或没睡好,当然祖母也跟着遭殃了。祖母跟妈妈说要妈妈去拿让你压惊吓的传统草药给你吃,爸爸看你哭的样子似乎是那种还很想吃的模样,所以又去泡了大约90cc的奶水给你。

那时爸爸已经累到头很痛了,所以泡完奶水交给祖母和妈妈后就会房间躺了。谢天谢地,你最后总算睡着了。

我们不懂你是因为做了噩梦后惊吓到不能睡,还是因为身体不舒服。祖母帮你擦草药时感觉你肚子好大哦,不懂是不是胃胀风的关系。爸爸总是会觉得你会哭不外是肚子饿或不舒服(胀风或难排便),除此之外就想不到什么原因了。

看到你哭到这么凄惨不是件舒服的事。感觉你一定有事,可是我们却找不出原因来,真的是无可奈何和有心无力。在写着这篇部落时,又陆陆续续进去房间看了你几次,你又开始像昨晚那么哭了。为什么会到了晚上就这样呢?

刚刚跟妈妈说最大原因是你最近喝泡的奶水越来越多了,所以可能消化不良,所以接下来的策略是尽量让你多喝妈妈的奶。可能这样会比较好。而且你没发烧,我们实在是看不出你还有其他问题。看来爸爸要去google找找资料为什么婴儿会哭了。

恩恩,你知道吗?你昨晚发的噩梦后接下来就是爸爸妈妈祖母的噩梦哦!

爸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