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Friday, July 4, 2008

反胃(regurgitation)


恩恩,

你现在还好吗?

爸爸跟妈妈说今晚决定让祖母看你,其实我们都很舍不得的,不过为了你好,还是决定让你跟祖母睡。爸爸现在在书房,还时不时可以听到从祖母房间传出来你哭的声音,你是在抗议吗?

出院后到现在很久没看到你这么疲惫的脸了。今天你到医院时还是在熟睡着的,只有医生帮你抽血时你醒来然后哼了几声。我们从医院回家途中爸爸还载你和妈妈一起去购物广场购物,这是你第一次坐上我们帮你预备好的婴儿手推车哦。大部分时间你都是在睡觉,除了我们在Kiddy Palace买你东西时你醒来了一下子,肚子饿了嚷着要喝奶。

喂了你喝奶后,你又昏昏沉沉地睡着了。到了家后,妈妈也是喂你喝奶了一阵子,然后你又继续睡了。爸爸出去买日常用品时,医院终于打电话过来说你的胆色素终于下降了:130!

你六点钟时又起身喝奶,然后外公过来了。那时你喝奶后睡醒了,我们就让你一人躺在床上表演功夫,突然间外公看到你口里有吐了一些奶水出来,我们进房时看到奶水把你的头发也弄湿了。妈妈帮你抹后,继续让你休息。八点钟外公外婆走后,你突然间又哭了(你很少哭,这次哭得好像比较凶,而且看起来很累很疲惫)。我们以为你饿了,妈妈又喂你喝奶。放你睡下时你又打呃,妈妈因此又喂了你喝了一下子的奶。

今天每次放你在床一下子,你就要哭了;爸爸妈妈以为你是要人家抱,就让你在床上嚷,结果变成是真哭,是那种我们在医院时听到你的那种哭声。我们觉得你应该不是饿,便检查你的尿片,尿片没有大便,这有点不寻常。妈妈以为可能你是饿吧,就再喂你喝奶一次,你喝得不多,不过喂奶后有排便了。

喂完你喝奶包好尿片时已经是差不多是十一点了,妈妈就抱你去你的房间。一到你的房间要把你放在你的床时,你却呕了很多很多奶水出来,看样子你是把傍晚喝的奶水都吐出来了。奶水把你的衣服包着你的毛巾都弄湿了。帮你换了衣服尿布后,祖母把草药制成的“驱风油”涂在你的肚子上面帮你驱风。不久后你有放屁,不过整个人看起来累累的,你在晚餐后就是这个样子了。


爸爸妈妈都非常担心你的旧问题又会再复发,那时候你还第一天大时,吃了奶后也是这样呕出来的。爸爸一直在想,你会呕这么多奶出来,是不是爸爸妈妈担心你太多所以喂你喝奶的次数太多,所以弄到你消化不良而呕的?还是下午带你出去购物时,推你时推得不好所以才弄得你这样的?爸爸会这么想是因为今天除了看医生之外,你生活中唯一的不同是下午时去了购物广场购物。是你太小了,所以还不适合去人多的地方吗?

突然间爸爸和妈妈都很害怕你需要再进院留医,然后嘴巴再次穿管进去。如果是这样的话,那可会是另外一场噩梦!

爸爸看到妈妈已经差不多要累倒了,就跟妈妈说今晚就让祖母顾吧。我们也是要让你习惯和祖母在一起的时间的。到时妈妈回去工作时,下午时刻就只由祖母来照护你了。而且可能我们顾你的方式对于你身体不好吧,一直担心你会有事,所以过度担心后反而让你受伤。

今晚就给妈妈休息一下子吧。爸爸怕妈妈再如此操劳下去你还没满月妈妈身体就会崩溃了。昨晚本来也是该让祖母顾你的,可是你从十一点醒来后闹到三点,最后爸爸跟祖母说可能是你比较习惯喝妈妈的奶水(爸爸泡了一大瓶奶水给你,你就是不喝),所以凌晨三点时又抱你回房让妈妈喂你喝奶。结果妈妈又拖到凌晨四点多才睡。

妈妈临睡前,爸爸进去房间看妈妈。觉得妈妈的脸好苍白好憔悴哦。一切都是爸爸不好,帮不了妈妈很多东西。恩恩,爸爸是非常心疼妈妈的。如果你是要知道你和妈妈之间,爸爸比较疼谁的话,爸爸可以告诉你爸爸比较疼妈妈。而且妈妈为了你,不知受了多少苦,流了多少血、泪和汗水。

所以接下来的日子,爸爸要好好地补偿妈妈。

当然爸爸也是希望你的反胃问题能越来越好。恩恩,你除了要加油让你的肝功能越来越好之外,也要快马加鞭让你肠胃功能越来越好哦。你是个非常棒的孩子,爸爸妈妈会在你身边和你一起努力加油的!

爸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