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Thursday, July 24, 2008

白雪公主加包青天


恩恩,

妈妈常常笑爸爸或笑着问爸爸到底有没有童年。原因是妈妈懂得很多小孩子都懂的东西不过呢爸爸却不懂。第一次带恩恩你出门时我们去Kiddy Palace时,那里一直播着很好听的英文儿歌,爸爸觉得旋律很好听,就学着旋律乱哼一场,然后问妈妈这是什么歌。

妈妈当时很仔细地跟爸爸说了歌名,还说了一部妈妈小时候看的卡通片名,告诉爸爸这是那个卡通片的名字。妈妈然后用一种很奇异的语气问爸爸,你小时候没有看的咩??

恩恩,你知道吗?属于很多小孩子应该懂应该知道的爸爸都不知道哦。在你出世前有个晚上妈妈要爸爸哼催眠曲来让肚子里的你睡,结果爸爸很哼了一个曲子,妈妈说pink panther里面的卡通曲子那里可以拿来当催眠曲用。爸爸就问妈妈这曲子是pink panther里的曲子咩?妈妈差点晕倒,其实那首曲子是爸爸中学时才听到,而且是因为订阅《读者文摘》送的古典名曲内的其中一首曲子。

妈妈那晚又再问爸爸同样问了几百遍的问题:你到底有没有童年的??看来爸爸要在最短的时间内去进行恶补。

妈妈每次问爸爸这个问题时,爸爸都很困惑,然后回答说:当然没有童年啦。妈妈从童年时期就懂的东西很多爸爸都不懂的。而爸爸童年时懂的东西妈妈却也懂的,看来爸爸童年真的是有很大的问题哦!

恩恩可能会问爸爸那么爸爸懂什么?爸爸懂的只是童年里出现的卡通人物是小叮当、老夫子还有咸蛋超人而已,就是这么简单。西方世界(欧美)的东西爸爸很少有机会接触到,那些安徒生童话啦、格林童话啦,迪士尼卡通人物啦之类的东西爸爸都是到了要五六年级甚至中学时才慢慢搞懂的。

我看那时爸爸懂歌仔戏里的人物多过童话世界里的人物吧。那些戏里的人物爸爸记得清楚的随便说就有几个:铁面无私的包青天、爱恨交织的白蛇青蛇许仙法海、七侠五义里的御猫展昭与锦毛鼠白玉堂、还有薛仁贵啦薛丁山啦、杨家将之类的啦。爸爸知道的东西都是你祖父祖母时代的东西啦。

那天爸爸跟妈妈出去外面卖VCD和DVD的店面时,爸爸竟然有股冲动买歌仔戏回家看,如果真的买回家看的话可能会被妈妈赶出房睡也说不定。=)

爸爸晚餐后跟妈妈说恩恩的阿姨们要爸爸讲白雪公主的故事给恩恩听,爸爸就请妈妈讲白雪公主的故事给你听,毕竟妈妈比较熟悉那些故事。妈妈竟然说她忘记了。爸爸呢,只知道白雪公主很美,她的母后很妒忌她,所以就要她吃下有毒的苹果,后来她吃下去后不省人事,最后由很帅的白马王子来把她吻醒而已。爸爸甚至连七个小矮人几时出现都不懂,那七个小矮人叫什么名字更不用说了。如果由爸爸来说的话,这个bedtime story一定是非常闷的。

哈哈,倒不如说包青天的故事给你听吧。恩恩,你一定觉得爸爸很uncle吧?当然啦,爸爸这么老,一定是很uncle啦。在这里爸爸想起很久以前看到的一个问题,有人问:白雪公主和包青天结婚后生下的孩子叫什么?

有机会爸爸以后讲灰姑娘的故事给你听,ok?

爸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