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Wednesday, July 23, 2008

齐天大圣


恩恩,

爸爸在想,以后你开始懂得读中文然后读爸爸妈妈写给你的部落时(你会读吗?),你读到前几篇一直有提到齐天大圣时可能会迷惑:什么是齐天大圣呢?为什么爸爸一直提到齐天大圣?

好吧,今天爸爸就讲一个bedtime story给你听。

齐天大圣是一只由石头化成的猴子(当然爸爸不是说你是猴子啦),那只猴子可是神通广大呢,不只会说话而且还从他神仙师父那里学了一身会七十二变的本领,上天遁地,无所不能。不过呢它挺顽皮的,跑到地狱和海龙王那边捣蛋。后来玉皇大帝(就是传说中天上的皇帝)为了怕他继续捣蛋,就把他召上天上让他当个“弼马温”(哈哈,就是专门帮玉皇大帝看管马的芝麻官)。

他呢以为弼马温是个非常大的官吏,便非常开心,后来才发现弼马温只是个没品(一品最大,就品最小)的官位,所以他就闹到玉皇大帝那里说他要做齐天大圣。玉帝没办法就勉勉强强让他封他做齐天大圣,这只是应酬他而已,他的齐天大圣是什么都不必做而是每天在天上KLKK(走来走去)的。

这位齐天大圣呢就在天上四处交了很多很多神仙朋友,爸爸在想可能很多神仙是怕他闹事找他们麻烦所以就学玉帝应酬应酬他吧。后来他在天上玩闷了时刚好是王母娘娘准备庆祝仙诞(神仙的生日)的时刻,那位无所事事的齐天大圣就偷了仙桃,偷喝了仙酒,还闯进了太上老君(道教里位置非常高的神仙)的家里偷吃了仙丹。把天上搞到一团糟。

他知道自己闯了大祸后边逃回他的地盘花果山那里去。当然玉帝不会放过他的,玉帝便派了天兵天将来抓他,不过这位齐天大圣实在太厉害了,结果他们都大败而归。后来一直到也会七十二变的二郎神下来后,靠他的七十二变以及一条神狗的帮助才把他抓上去。

玉皇大帝本来想砍他的头的(很暴力是不是),不过他的头太硬了,刀还没砍下去就断了。于是就把他关在太上老君的火炉里烧七七四十九天(还是九九八十一天爸爸忘记了)。当四十九或八十一天后太山老君把火炉打开时,齐天大圣不只没化成灰烬,火炉反而把他的眼睛炼成火眼金睛。

那位齐天大圣就挥动他的金箍棒,一路打到玉皇大帝那里去。玉皇大帝吓到从宝座里跳下来,他就坐上去。爸爸还记得那时他说了一句:“皇帝轮流做,今年到我家”!爸爸那时看书看到这里时觉得好过瘾哦。(看来爸爸比你还顽皮)

后来由西方来的(西方不是洋人住的地方吗)的如来佛才把齐天大圣镇压在他的五指山下。然后这位齐天大圣孙悟空才乖乖地陪唐三藏一起去西天取经。整个故事呢可以在《西游记》这本书读到。

所以啊说了这么久,爸爸每次说你是齐天大圣,其实是说你像猴子那样顽皮捣蛋,好笑的是你又是属鼠的。前几天爸爸跟妈妈开玩笑说恩恩这么喜欢做齐天大圣应该早三年出来,不过想到三年前爸爸妈妈才开始约会你又怎么能出来呢?哈哈,看来恩恩你还是乖乖地做你的小老鼠吧。

不过恩恩你很多时候表情又很像齐天大圣,尤其是当你不停地在伸懒腰时,爸爸已经帮你留下了很多证据,以后你不同意时爸爸再把那一张张拍下来的证据给你看!

妈妈昨晚开始伤风了。所以你必须连续两个晚上让祖母照护你,你这位翻版的齐天大圣昨晚爸爸差不多要睡时还被你的叫嚷声唤醒,结果起来泡了奶水给你喝后在你房间陪了你一阵子,拖到凌晨两点多才能回房睡。

你这两天脸上突然间起了很多皮疹,昨天妈妈买了“金银花”煮了让你外敷。今天似乎有恶化的现象,爸爸跟妈妈说明天继续观察你的状况,如果没进展的话爸爸星期五就要带你去看儿科医生了。恩恩你要继续加油哦。

Bedtime story 讲完了。晚安,宝贝恩恩。今晚不要“大闹天宫”哦!

爸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