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Friday, July 18, 2008

像爸爸或妈妈?


恩恩,

还记得妈妈正在怀孕时,爸爸挺担心以后你会长得像爸爸,因为爸爸很难想象得到自己留长头发变成女性时是会长得怎么样子。爸爸只觉得这绝对是件挺恐怖的事情。

可是这恐怖的事情在你生下来的第一天似乎却要成真的样子。第一次看到医生把你从妈妈肚子里拉出来时只看到你那比较茂密的黑发,第一印象就是好像我小时候刚出生时的头发哦。结果第一印象的结果是:像爸爸。

然后护士把你抱给妈妈时,你的眼睛紧闭着的。爸爸看着你似乎在熟睡的样子(当时你应该是挺怀念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光吧)看不出像谁,不过感觉中不像妈妈。爸爸在想不像妈妈的话,既是说像爸爸了。(流汗)

然后爸爸仔细看你的眼睛,看不出是单眼皮或双眼皮,看看你的鼻子,嗯,不错,鼻子像妈妈。妈妈发现了你的眉毛像她,因为你眉毛的颜色浅浅的。妈妈觉得不满意哦,她觉得眉毛应该要像爸爸才好。爸爸却心里开心地想,眉毛像妈妈才好,爸爸的眉毛这么粗,粗到两边眉毛都几乎要挤在一起了。如果眉毛像爸爸的话,岂不是变成“煞气太重”?

再看看你的皮肤,你整个脸和身体都是透红的,看不出你的皮肤是像妈妈那么白腻或者像爸爸比较古铜色。后来祖母说你的皮肤这么红彤彤的,以后一定很白腻时,爸爸才总算放心一点。总之对于爸爸来说,你越像妈妈爸爸越开心。像妈妈的话才会漂亮,像爸爸的话身为女儿的你就吃亏了。

说说眼皮吧,你似乎像爸爸一样是单眼皮哦,不过每次你睡觉时爸爸又觉得你是双眼皮。多数人会觉得双眼皮比较漂亮吧,爸爸当时处于成长叛逆期时曾经也是一直问上天为何不给我双眼皮(因为爸爸觉得如果自己是双眼皮的话就可以拿眼睛去“电”人,哈哈)?当然现在早已“年华老去”的爸爸,觉得单双眼皮都有自己的美了。

还有恩恩,你睁开眼睛看人看东西时,总是给人感觉一种有智慧的样子。爸爸一直非常喜欢看你睁开眼睛看东西时的样子了。哈哈,可能是自己的孩子都会觉得比较好比较棒吧。

天下父母心。

不过爸爸相信你会像你名字般那么地睿智感恩的。

你的肠胃呢却像爸爸。爸爸一直肠胃不好常常消化不良,结果这缺点却让你给遗传到了,看到你一直为肠胃问题所困扰,爸爸觉得非常过意不去,觉得是爸爸害了你受苦。还有,你似乎像爸爸一样贪睡哦,这坏习惯你以后一定要改哦!

你的头发刚出生时是挺黑的,不过最近呢慢慢变得像妈妈那样地浅橙色了,这绝对是件好事。(至少你以后朋友去把头发染黄染橙时,你可以省钱!不过你读书时你老师可能会常常来告诫你不可染发哦,这也是困扰了妈妈好多年的问题)偏见的爸爸觉得女孩子头发有点黄黄橙橙会比较好看。

爸爸跟妈妈讲再继续喂你喝奶几个月后,你会长得越来越像妈妈。总之你长得像妈妈绝对是件非常好的事!

其实爸爸只希望你有两样东西要像爸爸,第一是:吃饱睡,睡饱吃。爸爸是婴儿时候就是这样的,这样比较好顾啊!可是呢,这一点你比较像妈妈小时候,就是吃饱哭,哭饱吃。(妈妈看了这一段后爸爸肯定会几晚不能好睡了!)

第二样呢,就是:喜欢跑步!这样以后爸爸跑步时就会有伴了。每次听你哭的时候声音都是非常洪亮的,你的体能(stamina)一定是很好。希望以后你可不要用太多你的体能跟妈妈出去血拼(shopping)哦,偶尔也该陪爸爸跑步哦。=)

好了,不能说太多了。再说下去妈妈就要“干”掉爸爸了。

爸爸

2 comments:

cinanmoroll said...

so cute... can't wait to go to Singapore and see her d.

cinanmoroll said...

sorry cinnamoroll and anizo is same per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