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Sunday, July 20, 2008

写给恩恩妈妈的信(二)


宝贝老婆,

时间刚好过凌晨十二点,还记得三年前的今天发生什么事吗?

如果那天我没有鼓起勇气牵你的手的话,去年我们就不可能再次牵着你的手一起走在红地毯上誓盟一起走一生一世,然后生生世世了。

和你在一起的时光似乎都过得特别快,从拍拖到结婚到孩子出世到满月似乎都是在一眨眼之间发生的。

感觉中四年多和你医院药剂部相遇似乎还是昨天的事;后来我们在一起后我们一直在讲很多很多的如果:如果当时你决定不选在医院实习;如果当时我决定不过来这里;如果当时你决定不再接听我的电话;如果当时多次联络你约你失败后我选择放弃。。。

如果那些很多如果中的其中一个如果发生的话,我们的故事就要重新改写,而我们之间的相遇将只会是两条平行线上碰巧遇上却没擦出火花的过客。幸好,我们相遇了,而幸好,也及时擦出了火花。

人生之中能遇到你,我是属于非常非常幸运的。往往从你身上我察觉到自己很多狠多的缺点,虽然你总是跟我说你自己不好有很多缺点;但是如果没有遇见你,我却连自己有什么缺点都不知道,而是只能被自己的愚昧而蒙蔽。

一起相处三年的日子是我一生中发生了最多重要事件的日子。在这短短的三年里,我们一起去过了许多地方,一起在那些地方留下我们的足迹,也一起共同经历了很多事。这些事情现在回想起来,都是件件非常怀念的事。

现在孩子出世了,也占据了我们两人很多时间,也让我们两人的感情进入了新的一个篇章。接下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很多的事情要去完成(还记得你曾经问我我为什么有这么多事要去完成吗?),不过在我心里是这么想的:只要一路上有你,不管未来的路是多么地难走,不过沿路的风景都是非常美丽的。

宝贝老婆,我爱你。。。

你的猪老公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