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Wednesday, October 22, 2008

7公斤


恩恩,

上个星期六晚上,当妈妈正在抱着你时,多事的爸爸又帮忙妈妈量了量她抱着你时的体重,过后再量妈妈没抱着你时的体重。

哇,原来你已经是7公斤重了,即是说你已经超出了你出世时的体重的一倍了!

书上说,婴儿通常六个月大时体重是出生时的一倍;一岁大时体重会是出生时的两倍。

但是你才四个月大,就已经是出世时的一倍了(比平常宝宝快了两个月),爸爸在想这样你到了七个月大时,重量可能已经是出生时的两倍了。

等你一岁大时,爸爸还不懂还有没有力气抱你。

恩恩,是现在的孩子长得特别快呢还是你长得特别快?

在你很小的时候,你喝的奶粉已经是比平常婴儿多一半了。现在的你还是维持着像当时的“水准”,只要是爸爸泡奶给你喝的话,爸爸一定偷偷地多加点奶粉给你。

最近爸爸泡奶给你时,都泡200cc的奶水,偶尔偷偷地加到210cc了。

爸爸讲偷偷是因为如果妈妈知道爸爸在“加料”(奶粉)给你的话,一定会骂爸爸的。=)

你那望女快点长大的爸爸常常希望你能快点长大,快点走路然后能快点陪爸爸妈妈出去走走,出去散步,甚至一起跟爸爸妈妈去旅行。=)

恩恩,你听了后可能会流汗吧。因为你只是刚刚要学翻身而已,现在都还不会爬,可是你那没有耐心的爸爸却想看到你走路了。

你两个星期前才6.3公斤而已,没想到现在已经是7公斤了。这一两个星期,爸爸看你每次泡给你喝的奶水你都是要分开几次才能喝玩,还以为你的成长速度要开始减缓了。

没想到你还是继续加油。果然是爸爸妈妈厉害的心肝宝贝哦。

你接下来要继续加油努力哦。看看能不能在十一月初要再打预防针之前就能达到8公斤。

恩恩,你听了后不会再次流汗吧?=)

爸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