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Thursday, October 23, 2008

守灵迟归


恩恩,

对不起,今天爸爸帮你写的这篇文章的题目有点恐怖。不过这是今天发生的事,所以还是要记录的。

爸爸旧同事的父亲昨天去世了,所以今天下班后爸爸和医院朋友过去他爸爸灵柩那边守灵。

爸爸离开那边回到家时已经接近十点半了,爸爸一边开车一边想宝贝恩恩一定已经睡着了。

果然到家后,恩恩已经睡了一阵子了。不过妈妈跟爸爸说你刚才其实也是睡得不是很安稳,一直从睡梦中惊醒。

宝贝女儿,你又做了什么恶梦啊?

爸爸朋友的爸爸是因为肺病而去世的,爸爸到了那边时,就过去停放他爸爸灵柩的旁边向他致最后的敬礼。他的爸爸已经静静地躺在那里了,脸部苍白。

爸爸那时在想原来生和死之间的距离是那么的接近啊。我们站在他前面向他致最后的尊敬,他却已经永远地离开了。

爸爸突然间想如果哪一天来到时,爸爸最舍不得的会是妈妈和你吧,如果你还有弟妹的话,那爸爸也是一定也是舍不得的。

爸爸又想如果可以知道你们能开心地过接下来的日子后才“离开”,爸爸应该会更加放心吧。

爸爸接着又想,如果哪一天来到的话,你也会觉得不舍得吗?

爸爸总是喜欢想太多。

爸爸回到家冲完凉后,过去你房间看你,你已经睡得很熟了。

爸爸吻了吻你的头。看到自己的心肝宝贝这么安稳地睡着,一种幸福的感觉又油然而生。

多年后,这篇短文你看得懂吗?

爸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