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Thursday, October 9, 2008

陌生的家,陌生的祖母


恩恩,

爸爸妈妈今晚带你从外婆家回到家时,祖母一听到门开的声音,就第一时间从房间冲出来迎接你。

祖母满脸笑意地说:“耶,恩恩回来了。阿妈一个星期没看到你了,好想念你哦。”

但是恩恩给祖母看的表情却不一样哦。

先说说恩恩进屋子时爸爸观察到的表情,恩恩那时满脸都是迷惑,比刘姥姥进大观园还迷惑哦。恩恩你给爸爸的感觉是你觉得自己好像来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

Hello,这可是你的家啊!难道你在外婆家只呆了两天多就彻底忘了自己的家了吗?

你看到祖母时,好像变得不认识了。Hello,祖母只是回槟城把头发稍微烫了烫,除了发型有一点点改变之外,其他方面还是一样的啊。

你看着祖母,然后开始扁嘴要哭了。祖母看着你跟爸爸说恩恩开始会认人了,祖母说你看到比较“陌生”的人就会觉得生疏和不自在然后要哭了。

但是你才三个月半大啊。其他小孩子是几时开始认人呢?

看到你对自己的家和祖母变得感到陌生,爸爸有点伤脑筋。

不过幸好这种情况只持续不超过五分钟;祖母开始和你玩并把你抱起来后,你就开始笑了。

祖母说你是个非常可爱的孩子。而且才差不多五天多没见到,祖母说你的身体又圆了很多,胖嘟嘟的,好可爱。

幸好爸爸妈妈每个星期只让你在外婆家三天,如果呆一个星期的话可能到时回到我们家时,你会连爸爸妈妈都认不出了。

真让我们伤脑筋哦。

爸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