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Saturday, October 11, 2008

撒娇


恩恩,

爸爸发现这两天你学会撒娇了。

事情是这样的,你这几天越来越不喜欢自己一人躺在你已经躺了三个多月的摇椅。如果我们让你躺得比较久的话(超过15分钟吧),你就会开始叫嚷。

这是以前就有的习惯,当然我们抱你起来后你就会很开心地手舞足蹈,然后一直笑。如果刚好我们有跟你玩的话,你会笑得更加开心。

但是如果我们一放你下去后,你就会开始撒娇。以前你要我们再抱你时你是会叫嚷的,但是现在呢,你则把嘴巴向下弯,一副很委屈的样子。

如果我们还没反应的话,你的眼眶就会越来越红,接着眼泪盈满眼眶,没流下来不过看起来一副楚楚可怜的样子。

很多时候爸爸心里不忍就会抱你起来坐一阵子,然后才放你下去躺。

发现你学会撒娇其实是件挺伤脑筋的事。小孩子是不可以用撒娇来得到自己要的东西的啊。

但是你还这么小,就算爸爸把所有大道理都搬出来和你说,你也听不懂啊。

这真是非常伤脑筋的事。

恩恩,还是你觉得这是你的秘密武器?

爸爸是想硬下心肠来训练你的独立的,但是这几天看到你这么楚楚可怜的模样又忍不下心。

唉,接下来的几天再看看你的表现再随机应变吧。

伤脑筋哦。

爸爸

No comments: